>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贬值下如何理财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米多财富

  日前,人民币中间价较前一日下调1136个基点,人民币贬值意向十分明显。对于爱好理财的小伙伴来说,资产配置应当及时调整,投资也需要多样化,才能应对突变的市场变化。

  买了这些不用担心

  如果你只是购买了国债、人民币银行理财或其他固定收益产品等,与国际市场没有什么关系,倒也不必恐慌。从今日的理财产品收益来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股权质押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仍在8%-9%之间,较前几日并无大的波动。

  黄金并不是好的避险工具

  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反映,近期实物黄金的交易火爆。在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加大的情况下,部分高净值人群开始考虑购买黄金规避现金贬值的风险。数据显示,近日,国内黄金价格略有回升,买入价总体走势维持在215元~220元/克区间波动;但相较2011年8月446元/克的高点,金价已经腰斩。

  米多财富认为,尽管黄金是实物投资,有所谓的“保值”功能,但目前来看,理财者持有的比例不应该过高,黄金市场并没有出现反转趋势,未来几年在美元强势的情况下,恐怕金价的走势并不乐观,随着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持续主导市场,黄金的跌势仍未停止。在低增长、低通胀的内外经济发展格局之下,黄金的避险功能消失,是当前黄金价格不受支撑的最主要原因。受全球通货紧缩和美元升值的影响,黄金价格仍将继续走低。所以人民币即使出现贬值,也应该慎重考虑重仓长期持有黄金。

  炒股的要看好板块

  从历史上看,人民币与A股走势多数存在高度相关。如果人民币近期贬值,则A股市场可能承压。就行业板块而言,金融和不动产行业倾向于受创最深。同时,人民币贬值可能导致暂时性的资本流出。当然,凡事有弊有利,有业内人士称,分行业来看,A股市场以外贸出口为导向的行业无疑将受益人民币贬值,而其中的纺织服装、玩具鞋帽等将是最大受益者。

  货币选择:“保险”还是选美元

  机构普遍预期,在未来12个月内,人民币贬值幅度将可能在3%~5%。那么,在人民币贬值以及双向波动幅度加大的情况下,目前全球的主要市场以及相应的货币,如美元、欧元、日元等,有哪些值得投资者参与呢?

  如果你手中持有美元或与美元挂钩的资产,眼下倒是可以适当关注并继续持有。因为随着人民币汇率下滑、欧版QE(量化宽松政策,实质是“印钱”)来袭等多国多地的政策,以及美元升值周期的开始,都将进一步巩固美元的强势地位。整体来看,下半年美元仍是比较保险的货币选择。

  留学成本增加

  人民币贬值,最受伤的或许是那些赴美留学的家庭。目前,美国读MBA时间一般为两年,学费是1万~3万美元,加上生活费等费用,读完全部课程费用大致需要5万~30万美元。30万美元按昨天汇率计算就是183.4万元人民币,一天之间就要多花费近4万元。未来人民币贬值趋势一旦形成,对于即将入学的留学家庭在学费支付方面应该做一些调整,越早支付越好,这样能省下一些贬值造成的损失。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1/n419439648.shtml report 1296 日前,人民币中间价较前一日下调1136个基点,人民币贬值意向十分明显。对于爱好理财的小伙伴来说,资产配置应当及时调整,投资也需要多样化,才能应对突变的市场变化。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