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环保部暗访河北 高压督查确保“阅兵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董冠洋)为了确保“阅兵蓝”如约而至,中国环保部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共七省区市“将(空气质量改善)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并派出督察组暗访督查空气污染“重镇”河北。

  9月3日,中国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为确保届时系列活动以“蓝天白云”为幕,环保部21日透露,其已向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等七省(区、市)印发紧急工作通知,要求“全力保障不出现严重污染问题”。

  各地的大气控制措施主要包括城市建设、企业生产调度、交通运输调峰和城乡居民生活排放等方面。目前,部分措施已经启动。8月21日的北京,晚霞映衬着金色的云朵。就在前一天,北京市正式启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临时交通管制。

  环保部要求,8月28日前各地完成对各项保障措施的全面检查,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要依法关停;9月活动期间,每日巡查检查,专人驻厂监督重点减排单位;做好进京大货车管控等。

  环保部透露,督查组20日巡视河北廊坊发现,大城县众多岩棉生产企业停用污染治理设施,烟气直排,当即要求地方政府处理。当晚,大城县政府提出处理意见,对涉事的6家企业一律进行顶格处罚,每家罚款50万元(人民币,下同),并对超过两条生产线的企业加倍处罚;对全市岩棉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不能达标排放企业一律断电停产;并对相关监管人员失职渎职行为进行基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等严肃问责。

  督查组17日对河北定州企业污染排放、工地扬尘、道路扬尘等进行明查暗访,发现旭阳焦化公司厂区内烟囱排放黑色烟雾;在定州市长安客车制造公司,现场闻到涂装车间及厂区周边存在明显刺激性气味;定州市及开发区内的部分道路尘土飞扬,区域环境状况十分恶劣。

  此外,根据环保部督查情况,河北保定近日也对所辖清苑县、安新县等环保监管失职渎职问题进行了问责处理。

  作者:董冠洋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8-21/7482573.shtml report 948 中新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董冠洋)为了确保“阅兵蓝”如约而至,中国环保部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共七省区市“将(空气质量改善)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并派出督察组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