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内钢市跌幅有所扩大 全球铁矿石市场又现弱势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3日电(记者李荣)由于成交低迷,大涨两周后再度下行的国内钢市跌势继续,跌幅有所扩大。全球铁矿石市场没有过硬的支撑因素再现疲态。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82.34点,一周下跌0.95%,跌幅略有扩大。目前,钢材期货市场震荡下行,钢坯价格窄幅波动,市场信心整体偏弱。现货钢材的下游终端需求持续低迷,这就决定了商家还是以降价出货回笼资金为主。不过,即将到来的9月是传统的国内钢材消费季,需求是否会有起色只能拭目以待。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总体小幅下跌。上海、杭州、济南等地吨价一周下跌10元至90元,只有沈阳、哈尔滨等少数地区价格略有上涨。从杭州市场可以看到,价格的跌幅不小,虽然一些规格品种的资源相对偏少,理应对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但需求过于低迷,商家只能“以价换量”快速出货。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也是普遍下跌。热轧板卷价格趋弱下跌,上海、南京等地吨价一周下跌10元至70元。在京津冀市场,成交更为清淡,虽然市场库存压力并不太大,但商家多以回笼资金为主。中厚板价格跌幅加大,上海、南京等地吨价一周下跌10元至80元,只有广州、重庆等地价格还有上涨。就算这些上涨地区,下一步也面临新资源的陆续补充,商家出货的意愿开始增强。

  全球铁矿石市场依然没有可持续的有力支撑因素。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基本平稳,原因是受环保因素的限制,河北地区的一些矿山已经部分停产,这多少减轻一点矿价下行的压力。进口矿价小幅波动,21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为每吨56.25美元的价位,一周下跌0.25美元。目前,铁矿石港口库存总体继续保持低位,进口矿价仍将小幅整理。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下游行业对钢材的需求依然难有实质性的提振,而钢厂复产后,新投放市场的资源将逐步增多,市场供需矛盾必然有所加大,这必然导致商家的出货意愿增强,短期内钢市还将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作者:李荣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23/c_1116342417.htm report 993 新华网上海8月23日电(记者李荣)由于成交低迷,大涨两周后再度下行的国内钢市跌势继续,跌幅有所扩大。全球铁矿石市场没有过硬的支撑因素再现疲态。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