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限购首周通州商住房成交量上涨超五成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彭耀广)昨日,记者从我爱我家获悉,实施限购政策后,通州商品住宅遇冷,而不受限购政策影响的商住类产品成交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8月15日-21日,北京通州区域新建70年产权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量为244套,与限购令出台前一周相比下跌了20.5%,成交均价为23950元/平方米,环比限购前一周上涨了22%;而不受限购影响的40/50年产权商住公寓市场快速升温,限购首周,通州区域商住公寓成交量为282套,环比限购前一周大幅上涨了53%,商住公寓成交面积为2.29万平方米,环比限购前一周大幅上涨了83.2%,成交均价为2749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2.2%。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住宅的限购有助于商住类产品成交量上升。随着行政副中心的定位以及新城规划的逐步落实,通州区整体配套设施已经得到很大程度完善,包括商业、教育、交通等方面。目前,购房者看好通州区域未来的发展,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通州潜在购房需求依然很大,在商品住宅限购的情况下,商住类产品成为购房者的另一选择。

  “通州限购令出台后,住宅市场降温、商住市场升温的市场局面完全在意料之中。70年产权的新房和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明显回落,尤其是二手房房价持续上涨的势头已经得到明显遏制。”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由于商住不限购,所以部分失去购房资格又急需购房的家庭自然会转向商住公寓。三四季度通州也将有十几个商住项目陆续入市,如果商住持续不限购的话,三四季度通州商住公寓市场还将持续升温。

  胡景晖进一步提醒购房者,选购商住房要慎重:首先,商住项目使用商业用电和商业用水,后期维护成本较高;二是商住房交易税费较高不利于后期出手套现;三是未来房产税的征缴,商住房也将首当其冲。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5-08/24/content_308076.htm?div=-1 report 967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彭耀广)昨日,记者从我爱我家获悉,实施限购政策后,通州商品住宅遇冷,而不受限购政策影响的商住类产品成交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