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汽车市场疲软拖住中国工厂“满负荷”运转脚步

来源:同花顺

  据《华尔 街日报》报道,中国的外国汽车工厂,曾经是全球最忙的汽车工厂,如今开始放慢脚步。

  根据行业数据,中国最大汽车市场的新疲软,让包括通用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在内的大型汽车制造商的产能,首次不再是“满负荷生产能力”。

  毫无疑问,全球汽车

制造商,是中国消费者对高档商品越来越感兴趣的最大受益者之一。然而,这些受益者已经明确宣布,受累于中国经济增长降温,旗下汽车销量也呈现减速增长轨迹。虽然汽车制造商认为,从长远角度来看,中国市场仍将增长,但是产出限制表明“轻松愉快的繁荣时期”已经结束,将大赌注押在中国需求攀升的全球企业将走上一条崎岖不平的道路。

  Sanford C. Bernstein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23家大型中外合资汽车制造企业的总利用率——中国政府要求外国企业要与本土企业合资生产汽车——首次下滑至100%下方,至 94.3%,去年为107.4%。为满足高需求,工厂能够通过增加额外班次来创造超过100%的产能利用率。

  根据中国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汽车——通用汽车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集团(600104)”)的合资企业——产出减少2.4%。同一期间,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产出减少1.2%。

  Bernstein指出,大众汽车与上汽集团的合资企业,是今年上半年仅有的三家上调产能利用率的制造商之一。

  多年来,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等全球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努力抢夺中国市场内呈现上行轨迹的销量增长。正因为如此,他们对中国增长的减速尤为敏感。当前,这些汽车制造商的很大一部分收入 源自中国市场。具体数据显示,中国在大众汽车全球汽车销量中占据35%的高份额,在通用汽车和宝马汽车的全球汽车销量中分别占据35%和20%的份额。

  据报道,从4月开始的汽车行业降价风潮,并未能有效提振中国汽车市场。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7月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51.80万辆和150.30万辆,产销环比分别下降17.99%和16.64%, 出现连续四个月环比下滑;同比分别下降11.76%和7.12%。其中,乘用车销售同比下降6.58%,各类车型中仅SUV出现同比增长。

  今年上半年,外国品牌汽车销量较比去年同期下滑1.5%。

  产出下滑,与上半年销量下滑的整体趋势保持一致。上汽通用向经销商交付的汽车数量同比减少4.8%。身为中国销量第一大外国汽车商的大众,交付量减少4%。需要补充的是,大众汽车超半数的利润源自中国市场。

  自2008年以来,全球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建厂的数量,比在其他任何一个国家的都要多。不过,现在这些工厂正在减少工作班次以及缩短工作市场,同时提高经销商积极性以及削减汽车价格。

  为了刺激销量,通用和大众已纷纷下调价格。

  福特汽车公司女发言人指出,鉴于中国汽车行业的整体减速,我们已对产出进行调整,以平衡供应和需求之间的关系。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 https://field.10jqka.com.cn/20150824/c581017544.shtml report 2021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的外国汽车工厂,曾经是全球最忙的汽车工厂,如今开始放慢脚步。根据行业数据,中国最大汽车市场的新疲软,让包括通用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在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