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大宗商品价格创16年新低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24日下午彭博报道,亚太股市全线暴跌,MSCI明晟亚太指数自4月高点已下跌20%,跌向熊市。石油等大宗商品也难幸免,彭博大宗商品指数跌至16年最低。

  亚太股市惨跌

  MSCI明晟亚太指数第7天下跌,迈向近四年半来最大单日跌幅。日本东证指数一度跌逾5%,自8月10日高点回落逾10%,进入技术性调整期。新加坡股市跌至逾三年低点,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今年迄今已下跌逾14%。

  恒指盘中一度跌4.8%,创近七周最大跌幅,跌至17个月低点,50日移动均线跌穿200日均线。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网志中表示,继内地股市最近出现大幅波动之后,美股亦创201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港股势必受到影响。

  沪指盘中一度跌逾8%,创八年半来最大跌幅,回吐今年以来全部涨幅,跌至逾五个月低点,沪深两市逾2000支个股跌停。台指盘中一度跌7.5%,迈向25年来最大收盘跌幅。

  马来西亚股市跌至三年低点,已较4月21日峰值回落17%。澳大利亚股市一度下跌3.8%,创逾四年来最大跌幅,迈向两年低点。菲律宾股市一度跌6.5%,迈向逾两年来最大跌幅。

  此外,率先迎来周一交易日的新西兰股市24日一路下挫,创下2011年来最大跌幅。澳大利亚ASX200指数开盘跌势凌厉,早盘跌破5100点,为18个月来首度破位,并震荡向下。

  回顾黑色的上周,美股道琼斯指数下跌6%;英国富时100指数遭遇5%的年度最大单周跌幅;法国CAC40和德国DAX指数也出现深达7%的下挫;中国股市跌幅达到惊人的12%。

  英国广播公司和美联社等纷纷指出,这反映了世界范围内的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放缓及其施压全球经济的恐慌情绪。

  高盛分析师Timothy Moe在报告中表示,亚洲股市下行动能增强,增长预期受到冲击,对政策的信心动摇。

  中东股市暴跌7%

  在上周全球各大股指惨遭滑铁卢之际,中东股市本周刚开张也被迎头痛击。

  随着美国油价期货盘中跌穿40美元大关,当地时间8月23日的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股市,纷纷以大跌7%加入高台跳水阵营。

  中东股市的交易日为每周日至每周四。本周首个交易日,迪拜主要股指收盘下跌6.96%。该地区最大指数沙特阿拉伯Tadawul指数,也跌去了6.86%。

  其他中东股指也纷纷大失血。埃及的主要股指EGX30,跌幅达5.4%;阿布扎比指数下跌5%。

  在这一轮的股市惨败中,单论下跌的速度和深度,中东超过了全球其他市场。该地区股市受到了原油下跌的“精准打击”,是国际基准油价惨跌后的首个开市地区。

  大宗商品重挫

  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一度下跌1.5%,跌至1999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

  布伦特原油跌破每桶45美元,为2009年3月以来首见。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跌2.4%,报39.48美元/桶,创2009年11月以来最低;多头头寸降至五年低点。LME期铜跌2.5%,报4930美元/吨,创逾六年最低。

  彭博称,大宗商品价格已是2002年来最便宜,但可能还没到底。

  其中,沙特更面临降级之忧。因违约风险增加,评级机构惠誉将沙特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惠誉还指出油价下跌和政府财政赤字增加的双重影响,预计2015年沙特财政赤字将扩大。众所周知,沙特阿拉伯的财政收入几乎完全依赖于石油出口。

  在迪拜主要股市,大名鼎鼎的迪拜投资公司(Dubai Investments)和投资开发商联盟物业(Union Properties)大跌10%。达马克(Damac)房产和参建了哈里法塔的建筑公司Arabtec也以9.6%惨淡收盘;另一家主要开发商伊玛尔(Emaar)地产集团则下跌了8.3%。

  亚太股市收盘下跌 日股跌4.6%

  亚太股市收盘下跌,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4.61%,报18540.68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2.47%,报1829.7点。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25日将开会评估股市

  据外媒8月24日消息,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称,将于明天(25日)早上7点半在首尔开会,主题为评估股市。

  印度股市创下四年最大跌幅

  据外媒24日报道,新兴市场资产价格在全球股市卖压加速中暴跌,印度股市创下四年最大跌幅。

  台媒:台股狂泻 台湾"行政院"召开紧急会议

  据台媒24日报道,台湾"行政院"官员讨论通过"国安基金"或四大基金进场护盘事宜。

  报道称,"总统府"表示,马英九对此相当关切,已指示"行政院"审慎因应状况,"行政院"今日中午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四大基金及"国安基金"是否将进场护盘。

  昨日表示"国安基金"将密切观望状态、暂不进场护盘的台湾"财政部"次长吴当杰,今日在接受媒体电访时则改口,表示"国安基金"将伺机进场布局。

  菲律宾股票交易所因技术原因暂停交易

  据外媒24日报道,菲律宾股票交易所因技术原因暂停交易。

  相关阅读:8.24股灾

  跌幅:跌幅逼平股灾纪录 完全回吐2015年初以来涨幅 

  暴跌原因:四利空砸晕股市 黑暗期或才刚刚开始 

  期货崩盘:商品期货全线崩盘 十余个品种期货跌停 

  四类股需调仓:八大元凶联袂杀跌 四类股急发调仓令

  社保动向:社保中报持仓曝光:减持120股 出逃95股

  股市学堂:十种高危状态 不要轻易抢反弹 

  外围股市暴跌:

  概况:A股迎全球惨案:亚太股市暴跌 大宗商品价格创16年新低 

  台湾救市:台湾紧急召开救市会议 不排除启动国安基金 

  韩国印度:韩国25日将开会评估股市 印度股市创下四年最大跌幅 

  菲律宾:菲律宾股票交易所因技术原因暂停交易

  面对暴跌,分析师说:

  中金公司:短期市场面临内忧外患 稳健操作 

  兴业证券:保存实力 中国股市爱在深秋 

  法兴:市场对央妈们失去了信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4/n419601507.shtml report 4905 北京时间24日下午彭博报道,亚太股市全线暴跌,MSCI明晟亚太指数自4月高点已下跌20%,跌向熊市。石油等大宗商品也难幸免,彭博大宗商品指数跌至16年最低。亚太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