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恐慌:亚太股市全线重挫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上周全球股市遭血洗,从新兴市场到欧美国家全线下挫。美股更是遭遇“黑色星期五”,创下3年来最差的单周表现。

  本周一,全球市场延续了上周跌势。高风险资产抛售加剧,亚洲股指陷入两年来低谷,新兴市场货币创历史新低,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创下16年新低。因全球抛售或令美联储加息受到阻力,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超2%,日元、欧元大涨。标普500股指期货扩大跌幅至2.87%。

  14:00

  北京时间午后,亚太股市进一步下跌。日经225指数跌幅扩大至在4.46%,韩国首尔综指跌幅再度扩大至2.52%。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幅扩大至3.67%。

  台湾股市收盘下跌4.8%,创近33个月低位。

  据台湾中华时报报道,因对台股大跌,马英九今天上午已致电“行政院长”毛治国,毛治国随后召集紧急会议会商,要求“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掌握情形随时因应,不排除在必要时启动国安基金救市机制。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明天早上7点半将在首尔开会,主题为评估股市。

  IG集团策略师Evan Lucas表示,今天的市场已具备了过去五年来表现最差的所有特质。

  12:00

  标普500股指期货现跌2.87%,道琼斯30股指期货跌2.92%,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4.1%。

  11:16

  高风险资产抛售加剧,亚洲股指陷入两年来低谷,新兴市场货币创历史新低。随着亚洲股市风险增加,大宗商品价格创下16年新低。

  WTI原油价格跌至40美元下方,布油周一下跌2%,已连续四天下跌。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超2%,日元、欧元大涨,因全球抛售或令美联储加息受到阻力。

  韩国首尔综指跌幅扩大至4%,为2011年以来最大跌幅。

  标普500股指期货扩大跌幅至2.54%。

  10:48

  亚太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日经225指数跌幅扩大至在3%,韩国首尔综指跌幅再度扩大至2.14%。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幅扩大至2.89%。

  标普500股指期货扩大跌幅至2%。

  标普期货

  此外,美元/日元跌幅扩大至1%,现报120.87。欧元/美元涨幅扩大至1%,现报1.1495,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

  10:27

  亚太股指跌幅全线扩大。

  台股加权指数跌7.2%,为1990年以来最大跌幅。

  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跌幅扩大至3.6%。

  日经225指数跌幅扩大至在2.55%。

  韩国首尔综指跌幅再度扩大至1.97%。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幅扩大至2.62%。

  9:50

  日经225指数目前跌幅维持在2%。韩国首尔综指跌幅再度扩大至0.9%。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幅小幅收窄至2.13%。

  8:47

  日经225指数目前跌幅扩大至2.28%。韩国首尔综指跌幅收窄至0.46%。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扩大跌幅至2.55%。

  8:06

  亚洲股市正在陷入两年低位。

  日经225指数今日开盘跌1.9%,至19,075.05点。

  韩国首尔综指开盘跌0.9%,至1,860.03点。追踪韩国股市的最大ETF——iShares MSCI South Korea Capped上周重挫7.2%,从今年4月高点算起,跌幅已经达到了27%。该ETF上周录得历史最大单周流出。新兴市场遭遇全面抛售以及朝韩紧张情绪令投资者在8月21日当周共计撤出1.954亿美元。

  此外,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扩大跌幅至2.2%,稍早前开盘跌0.5%。

  AMP Capital Investors分析师Nader Naeimi对彭博新闻社表示,市场恐怕还没来得及好转就变得更糟糕了。现在需要中国更多的降息和货币宽松政策。在市场大跌之际,美联储的态度可能更加明朗。

  自中国央行两周前大幅下调人民币中间价后,全球股市市值蒸发近5万亿美元。市场主要担心中国经济增长乏力,美联储加息时间临近,以及油价进一步走低。

  上周末,中国允许养老金入市,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4/n419605400.shtml report 2094 上周全球股市遭血洗,从新兴市场到欧美国家全线下挫。美股更是遭遇“黑色星期五”,创下3年来最差的单周表现。本周一,全球市场延续了上周跌势。高风险资产抛售加剧,亚洲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