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快讯:创业板重挫8.08%指数跌停 板块内仅6股未跌停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创业板指午后跌幅继续扩大,创业板指数已经实质跌停,创业板成分股股除停牌外全部跌停,板块内交易个股仅6股未有跌停,其余个股全部跌停。截至发稿,创业板指报2152.81点,跌189.15点,跌幅为8.08%。

  国泰君安认为,边际变化是A股策略的核心,A股

整体仍然维持区间震荡,但区间的下限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面临压力。

  A股市场自6月中旬以来出现巨幅震荡,其中微观结构恶化和风险偏好的调整是重要原因。其震荡区间一直维持在3400-4300点的区间之中。从近期市场表现看,区间正在逐步收窄。当下市场中,投资者预期的变化正在成为一个快变量。一些宏观数据和海外市场的走弱是投资者预期弱化的推动力,但其本质是风险偏好的下降。这一情况与8月初形成明显反差。当时市场中极端乐观和极端悲观的观点共同存在。

  国泰君安表示,在监管层一系列及时、有效的救市措施下,流动性最紧张的局面已经过去,本轮救市守住了金融风险隐患出现的底线。在市场中流动性条件稳步改善的条件下,A股微观结构恶化的情况需要通过在未来较长时间内,在震荡中逐渐完成充分换手的方式得到根本解决。震荡格局下,局部结构性投资机会开始显现,在这一阶段,微观结构的改善是未来重要的选股线索。个股选择的标准仍需沿三条线索展开,即:微观结构明显改善(前期交易量活跃)、基本面情况良好且估值相对较低、拥有真实可靠的题材(重点选择的题材包括外延扩张、国企改革、股权激励等)。

  国泰君安建议投资者以寻找相对收益行业和主题为投资的主要目标和方向,行业配置推荐1)业绩稳健、估值相对较低、机构持仓较为分散的电力、银行、食品饮料。2)行业趋势好,业绩增长明确的娱乐传媒、环保。3)受益于财政政策发力预期,市场认识尚不充分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主题方面,政策边际变化最明显的方向可能衍生最稳健的主题投资机会,推荐国企改革和十三五规划下的信息经济主题。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4/n419605755.shtml report 1322 搜狐财经讯创业板指午后跌幅继续扩大,创业板指数已经实质跌停,创业板成分股股除停牌外全部跌停,板块内交易个股仅6股未有跌停,其余个股全部跌停。截至发稿,创业板指报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