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股市暴跌 富豪们损失了1820亿美元!

来源:同花顺

  上证综指8月24日早盘一度狂泻逾8%,回吐今年涨幅,跌穿前期各方看好的“政策底”3500点。分析师称,恐慌情绪轮番袭击中国股市和全球市场,而周末养老金入市的“救市大料”对A股而言,远水解不了近渴,完全没有显示出对市场的拉抬作用。

  上周,400位全球最富有的人共损失了1820亿美元,这归因于中国制造业的不景气和大宗商品溃败所导致的全球股市暴跌。

  包括了股神巴菲特、伊凡.格拉森伯格在内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创下了2014年9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成员的总净资产仅在周五(8月21日)一天就下降了760亿美元,同期纽约股市的三大股指也创下2011年来最差单周成绩。

  “对他们来说,这只是九牛一毛罢了,即便1820亿美元是很大一笔钱。”Aspiriant投资咨询主管约翰.柯林斯说,他为高净值客户管理着超过80亿美元的资产,“这样的一周确实很让人糟心,但回过头来,从全局来看,这无论如何算不上一场灾难。”

  周五折损的资产使全球最富有的400位大亨在2015年的净资产减少了740亿美元,目前他们的总净资产为3.98万亿美元。

  这周遭遇最大损失的是巴菲特,他的财产整整缩水了36亿美元,这相当于他控股的伯克希尔哈撒威公司市值产生超过5%的下滑。彭博社数据显示,巴菲特拥有634亿美元的财富,位列全球第三。

  1986年产能过剩以来最持久的一次油价下跌则使全球最富有的能源大亨们蒙受了月152亿美元的损失。油气勘探公司Continental Resources董事长哈罗德.哈姆眼睁睁看着约8.95亿美元在一周内蒸发,这相当于他9%的财产。

  格拉森伯格是嘉能可斯特拉塔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上周大宗商品交易价格创13年来最低,这使格拉森伯格一周内损失约2370万美元。本周五,嘉能可在伦敦又创新低,在其公示上半年收益下降56%后,其交易价格较上周下跌超过8%。2015年来,格拉森伯格的资产缩水月40%,仅剩31亿美元。

  中国最富有的26人在香港熊市和日元疲软情况下,一周内共损失188亿美元。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受挫最重,损失约35亿美元。

  然而,市场乱象中,有11名亿万富翁逆流而上,得到了财富增长。本周最大赢家是印度制药的狄利普.桑哈维。这位位列世界第39位的富豪新增了4670万美元的财富,其净资产目前已达到189亿美元。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基于市场、经济变化和彭博新闻报道,对世界最富有的人进行评价。每一个资产净值数值都会在每个交易日的纽约时间下午5点30分更新,以美元为单位。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 https://news.10jqka.com.cn/20150824/c581048000.shtml report 1288 上证综指8月24日早盘一度狂泻逾8%,回吐今年涨幅,跌穿前期各方看好的“政策底”3500点。分析师称,恐慌情绪轮番袭击中国股市和全球市场,而周末养老金入市的“救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