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暴跌超8%守住3200 三大黑手重挫A股

来源:同花顺

  今日A股市场迎来大跌,早盘大幅低开后直接向下,IF1509、IC1509、IH1509等合约午盘后纷纷跌停,大盘更是一度跌破3200整数大关,随后大盘蓝筹股开始发力,不过效果并不尽如人意,小幅反弹后再度向下。截止收盘,指数勉强站上3200点。

  板块热点看,午后大盘几近跌

停,随后中石油携银行证券及保险等权重蓝筹股开始护盘,不过似乎短时间内不能平复投资者的信心,个股打开涨停后,投资者更多是选择减仓甚至空仓离场。另外,考虑到市场重挫,避险需求强烈,今日黄金板块较为抗跌,西部黄金逆势大涨,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均有抗跌表现。

  今日大跌原因主要有三:

  1.周边市场大幅动荡,美国、韩国、泰国等周边股市均创年内新低,海外市场的普遍低迷以及对未来前景的谨慎预期对A股投资者也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2.市场热点匮乏,情绪低落。近期成交量较之前大涨时出现明显回落,重拾升势仍待人气回升。 3.资金面有两大利空。其一,公募基金减仓千亿元。市场调整之时,机构的策略趋向谨慎。一些公募基金趁着反弹悄然减仓,短短一个月减仓股票市值规模高达千亿元。其二,证券保证金连续四周净流出,累计达4262亿元。

  上周末养老金入市的消息被大多数投资者视为管理层释放的呵护市场的重要利好,分析人士开来,此举将为股市带来万亿潜在存量资金。不过,远水解不了近渴,实际入市还需要根据具体的操作办法来执行,各地养老金入市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总体来看,早盘A股再度上演了千股跌停大戏,两市近2000只个股跌停。再加上周边各国股市屡创年内新低,而中国大陆宏观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均对股市造成巨大冲击。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当前市场宜减仓或空仓观望为主。因当前整个图形指标均已走坏,如若出现反弹也应谨慎对待,警惕空方诱多。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4/n419609341.shtml report 1676 今日A股市场迎来大跌,早盘大幅低开后直接向下,IF1509、IC1509、IH1509等合约午盘后纷纷跌停,大盘更是一度跌破3200整数大关,随后大盘蓝筹股开始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