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逾60家上市房企发行境内公司债 融资超250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庞无忌)在境外融资受限等因素影响下,今年以来包括万科、融创、碧桂园、中粮、泰禾等60余家中国上市房企集中在内地发行公司债。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年内已经有超过60家上市房企(A股和H股)在内地已经通过公

司债融资,预期融资高达2500亿元人民币。而2014年全年,只有15家房企境内融资成功,金额仅235亿元人民币。今年仅8月份,就有14家房企发布内地公司债或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额达到648亿元人民币。

  例如:远洋地产上周宣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远洋地产有限公司发行最高金额达100亿元人民币,年期不多于15年的公司债券建议。这是远洋地产首次发行人民币公司债券;8月16日中南建设非公开发行募资额47亿元人民币;同日,中粮地产公司称,已获准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23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券。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房企境内融资额度大涨的主要原因是境外融资难度加大。据统计,6月房企境外合计融资33.25亿元美元,相比5月份的65.1亿美元,大幅下调48.9%。这意味着,在5月出现海外融资小高峰之后,房企海外融资难度再度加大。今年前7个月,内地房企合计海外融资183.1亿美元,相比2014年同期大降57.6%。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下行的长期拐点出现,特别是在人民币弱势的情况下,海外融资的难度与风险都明显增加。

  但与此同时,房地产企业对资金的需求不减,这也导致更多企业将融资目光转向国内。7月份,虽然楼市依然延续整体升温的势头,但许多地方新房成交量整体由高位回落,房企资金回笼速度放缓。

  中原监测的40个城市数据显示,7月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一线、二线及三四线城市降幅分别为3%、7%和1%。一方面是楼市进入传统淡季,另一方面是前期冲高后回落,一、二、三线楼市成交面积全线下滑。

  另外,今年以来国内融资渠道审批略有宽松,对房企来说,公司债的目前平均融资票面成本在4%-5%左右,相比其他融资渠道,成本并不高。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5/08-24/7485653.shtml report 1986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庞无忌)在境外融资受限等因素影响下,今年以来包括万科、融创、碧桂园、中粮、泰禾等60余家中国上市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中国逾60家上市房企发行境内公司债 融资超2500亿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