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下杀直逼3000点 熊市重质精选个股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在上周大跌11.54%之后,上证指数本周一再度大跌8.49%,继7月27日以后再度出现单日跌幅超过8%的情况,这也使得前期政策底3373点正式告破。而不同的是,这次A股的大跌,更多的是受到国际金融环境变化的影响,而非内因主导,这也使得证金公司盘中的出手护盘效果不佳,市 场悲观情绪再度占据了上风。

  从股指全天走势来看,受到上周五美股大跌影响,沪深两市股指开盘即大幅低开,此后快速下跌的走势使得投资者基本没有高位减仓的机会,股指全天基本都在低位运行。而证金公司午后一度通过拉升中国石油(601857.SH)等权重股意欲护盘,但市场人气的低迷使得响应者寥寥,这也使得股指重回跌势,上证指数最后仅报收3209.91点,大跌297.83点,跌幅8.49%,成交3588亿元;深成指报收10970.29点,下跌931.76点,跌幅7.83%,成交2729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2152.61点,下跌189.34点,跌幅8.08%,成交530亿元。两市全天合计资金净流出698亿元,上涨的个股仅16家,大部分股票都被封于跌停板。

  周一股指的下跌明显受到了国际金融市场近来走势的影响,在市场对美联储强烈的加息预期之下,全球资金从新兴市场以及风险资产撤离,回流美国国债及黄金等避险资产的趋势近来大行其道,全球股市近来经历了黑色的一周,而周一亚太股市也是以普跌收盘,各国纷纷通过暂停交易或宣布救市等方式进行维稳,大跌的并非A股一家。

  随着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的不断加大,要想像以前一样在全球股市大跌之时独善其身已经很难做到了,而A股市场的大跌也往往会成为国际股市大跌的导火索,中国经济目前的体量已经使得其很难游离于国际金融市场之外。

  在这样的背景下,对比目前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投资者可以发现与1997年时的国际环境有较多的类似之处,在美联储即将加息的大背景下之下,当年东南亚国家股市、汇市暴跌的危机一幕近来似乎又在再度上演。不过我们值得庆幸的是,中国的资本项目尚未完全开放,人民币汇率在前几周主动贬值之后可以更加游刃有余的应对目前的国际环境变迁,中国巨量的外汇储备成为了震慑市场最好的核武器。

  回到A股市场自身,在国内经济增速趋降、人民币贬值预期再起的背景之下,短期之内要想再回牛市已然不现实,上证指数在周一跌破年线之内已然确定进入熊市,投资者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需要适时调整自己的操作思路和投资仓位,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

  至于股指短期之内的走势,在连续大跌之后,市场流动性又出现了衰竭的现象,证金公司的再度出手已然成为必需,同时也需要央行及时通过降准等措施提供市场流动性的支撑,尽管这不会改变股指下行的趋势,但至少可以使得股指跌势变缓。投资者短期可关注3000点整数位的支撑力度,预期在该点位附近国家队有望加大出手力度,养老金在上述点位附近入市可期。

  尽管市场已然进入熊市走势,但这并不等于市场缺乏投资标的了。当然市场前期热炒的各种概念股不在此列,只有具有真实业绩支撑、能够通过内生或外延式发展实现高成长的个股,才能在熊市中脱颖而出,而集体大跌的市场走势往往是观察发现这类股票的最好时机。那些迟迟不肯封死跌停,不断有资金逢低买入,股指反弹时跟随反弹速度较快的个股,往往都是有机构强力看好的品种,投资者可结合基本面和盘面走势多加注意,逢低买入必有厚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6108.html report 2063 在上周大跌11.54%之后,上证指数本周一再度大跌8.49%,继7月27日以后再度出现单日跌幅超过8%的情况,这也使得前期政策底3373点正式告破。而不同的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