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信投顾:沪指暴跌三原因 午后中石油为何异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天信投顾

  今日股市暴跌是多种因素共振的结果,概括起来大体有以下三大因素:首先,在外围市场上,上周五全球市场迎来崩盘式下跌,中国经济数据和新兴市场汇率问题已经超越油价连续下降带来的隐患,成为摆在各大经济体复苏之路上的又一个巨大障碍。其次,是A股市场资金供给一直

不足。短期股指涨跌的直接原因就是资金供求的多寡。然后在资金面上,据统计,7月份股票账户市值超千万元用户大降28%、上周银证转账净流出831亿元,连续四周净流出,资金持续大幅出逃直接让大盘反弹受阻。最后,就是人民币汇率下跌以及上周证金公司向汇金公司转让股票的举动。表明管理层计划退出市场,让市场自由运作,也意味着如果深跌,管理层短期很难再度出手相救。

  综合上面三点可以得出,市场投资者的情绪开始变得悲观消积,而股指的急速下挫又引发了更大的恐慌性抛售,走向恶性循环。当然了,这种不正常的下跌绝对不是管理层所期望的市场化运作,而是扭曲性市场功能的走势,根本无法有效地反应市场价值与价格的关系。如果不加以必要的管理和引导,后续难免又会出现之前的市场流动性危机问题。故而,从下午中石油打开跌停板到翻红的表现,以及银行板块的异动,表明管理层已经意识到问题,并且有所动作,只是如果人气和信心不能带动与恢复,板块热点不能持续,资金的净流入也就难以持续实现,后续可谓是任重而道远。

  总之,后期市场能否企稳上行的关键在于资金供给和信心,场外如果没有新进资金进入,股指抬升概率就很小;另外就是,信心比黄金更加重要,一个人气持续走弱的市场,外在的表现就是股指的持续走弱,直到出现大事件改变人气和信心。而资金供给和信心又是相互影响,共同作用的,可谓是一损俱损,一荣俱荣,对此观察不可不慎啊!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stock.cnstock.com/stock/smk_gszbs/201508/3542797.htm report 1425 今日股市暴跌是多种因素共振的结果,概括起来大体有以下三大因素:首先,在外围市场上,上周五全球市场迎来崩盘式下跌,中国经济数据和新兴市场汇率问题已经超越油价连续下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