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清华经管学院MBA首届创业大赛在京举办

来源:搜狐财经

  2015年8月23日,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和清华x-lab联合主办的首届清华MBA创业大赛迎来了决赛。决赛共有十个项目成功入围,最后决出的前三名依次是"悟空租车"、无线充电项目、"胖虎"。据统计本届创业大赛赛程为期4个多月,涵盖TMT、社交、消费服务、移动医疗等领域的创业项目60个。

清华MBA创业大赛现场 

  清华MBA教学中的创业创新,可追溯至1997年,此后清华MBA不断推行教育的改革创新,2008年推出新版MBA课程体系,2010年在国内最早实行招生制度改革。2013年经管学院开展管理学科与其他学科的融合,推出“MBA+X”双硕士学位项目,同时启动创意创新创业教育的新型平台“清华x-lab”(x-空间)。本次大赛冠军是"悟空租车",它是一个汽车共享租赁平台,团队核心成员都有汽车行业的工作背景,目前已经获得两轮天使投资。CMO朱旭表示"悟空租车"采用的是"轻资产+重运营"的商业模式,可以实现"随时随地十分钟租还车"。

  本届清华MBA创业大赛联合主席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指出:“在这样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伟大时代,清华MBA举办创业大赛,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当今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是以创新为驱动的时代,是新产业不断涌现的时代,更是高度重视人力资本要素的时代。这个时代也给MBA学生提出了适应创新变化的客观要求,为MBA教育赋予了创新创业的新内涵。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钱小军教授表示:“清华MBA项目自1991年创办以来,一直都在不断地探索和创新中发展,所以创新和创业是清华MBA项目的一个传统。2015年清华MBA和x-lab联合举办创业大赛,并将创业课程和活动进行了系统配置,充分突显出清华MBA创新创业教育的特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4/n419620488.shtml report 1144 2015年8月23日,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和清华x-lab联合主办的首届清华MBA创业大赛迎来了决赛。决赛共有十个项目成功入围,最后决出的前三名依次是"悟
(责任编辑: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