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绿地润东携手绿地金控、电商打造千亿平台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4日讯,刚刚完成上市的绿地集团,对“绿地系”公司之间的相互运作已经展开,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近日获悉,绿地欲在汽车服务价值链的相关领域,打造千亿级别的跨界平台。

  近日,绿地集团方面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中国绿地润东 汽车集团有限公司(01365.HK)分别与绿地金控、绿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绿地电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以汽车为资产的金融服务业务及电子商务业务开展战略合作。

  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中国绿地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由润东汽车更名而来,绿地于今年5月出资15.5亿港元认购润东汽车5.36亿股并成为后者控股股东。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告诉大智慧通讯社,绿地集团将为绿地润东充分提供资金、平台等综合资源支持,推动绿地润东以汽车销售和服务为核心,拓展汽车服务价值链,通过资本运作、产融结合、互联网创新,快速做大业务规模。

  绿地集团方面表示,通过此次跨界合作,绿地润东在快速扩大销售规模的同时,拓展汽车服务价值链的各项业务,目标打造千亿以上规模的汽车消费生活综合服务平台。

  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绿地润东目标千亿的平台,主要将通过结合互联网与金融来实现。

  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绿地润东与绿地电商将在电子商务领域重点展开几方面合作:一是客户资源互导及共享,实现联动销售;二是线上业务融合,搭建客户“住”“行”选择共享平台,合作推出房产与车辆销售与信贷、物业与车辆保养等组合营销方案,实现利润和服务半径最大化;三是线下服务融合,以绿地社区为服务平台,组建互动微社群,依托4S店高度一致化的技术,实现汽车后服务市场由大众服务模式转换为面向小众的、市场细分的经营模式,为客户提供如二手车置换、精品改装、社区维护保养、社区订车租车、委托理赔维修等基于汽车生活的便捷式服务。

  另一方面,绿地润东与绿地金控将合力推动发展汽车融资租赁等汽车金融服务业务。

  绿地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绿地金控将注资绿地润东旗下汽车类产品融资租赁业务,以此为平台广泛开展大客户销售、汽车保险代理、分时租赁、众筹、车抵贷(售后回租)、库存融资等与汽车相关的金融服务业务,力争三年内做到年融资租赁业务规模超过50亿元,三年累计融资租赁业务规模超过100亿元。绿地金融还将为绿地润东在融资成本、信贷规模、融资渠道等方面提供支持。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增长,汽车售后市场和衍生产业的机会开始逐步展现,此次嫁接互联网、金融产业平台的跨界合作。通过此次合作,绿地润东将借助绿地金控的金融与保险服务平台,满足汽车销售与使用环节的融资需求,推动产融协同发展;借助绿地电商,基于双方高端及丰富的客户资源,将推动会员管理与社区零售服务平台,整合物联网资源。

  发稿:林李涛/何巨骉 审核:孔驰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824/200000449579.shtml report 188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4日讯,刚刚完成上市的绿地集团,对“绿地系”公司之间的相互运作已经展开,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近日获悉,绿地欲在汽车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