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基金经理称“先活着”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4日讯, A股今日遭遇黑色星期一,2000多只个股跌停。全球股市暴跌,A股也难以幸免,市场悲观情绪不断。基金人士称,目前来看,活着就好。不要试图逆趋势投资。

  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截至午盘,上证指数下跌8.45%,跌296.54点,报3211.20 点;创业板指数下跌7.6%,跌188.43点,报2153.52点。板块上,全线板块飘绿,个股方面,除去停牌个股,场内仅13只个股上涨,2000多只个股跌停。

  其他市场来看, 亚太股市全线重挫,日本股市、韩国股市、澳大利亚股市均大幅下跌。目前全球股市大跌,美国加息预期使得热钱加速流出新兴市场,这对成交量日益萎缩的A股市场无疑是雪上加霜。

  投资者心态一致趋向悲观,过半数人认为上证、创业板均趋势向下。某基金人士称,目前来看,活着就好。不要试图逆趋势投资。

  申万认为,自8月2日第一期调查结束以来,主要指数又经历了一轮慢涨快跌的过山车式起伏,近日的连续大跌让投资者看不到希望。未来一季度内,50%的投资者认为上证综指将趋势性回调,较上期增加近20%,74%的投资者认为创业板指数将继续回调,较上期增加12%。风格方面,66%的投资者倾向认为上证综指能够跑赢其他指数,较上期增加13%。

  经济基本面普遍不被看好,投资者期待财政政策发力。2015年8月PMI预览值为47.1,预期48.2,企稳预期落空,创六年新低,经济托底成为燃眉之急。从调查结果上看,81%投资者认为财政政策将进一步宽松,55%认为货币环境将进一步宽松,认为未来半年宏观经济“继续下滑”和“走平”的投资者分别占50%、18%,其中前者较上期上升了12%。

  消息面上,8月23日,国务院对外公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已于8月17日正式印发并实施。与征求意见稿相比较,养老基金各类资产投资比例未变,其中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

  近期海外市场暴跌引发A股投资者对于重演2011年全球股市集体杀跌惨剧的担忧。招商策略团队认为这种担忧过虑,这一轮的发达市场股票暴跌更多是对于此前滞涨隐含过度乐观情绪的剧烈修正。

  发稿:王淑兰/曹敏慧 审校:李书成/陈金艳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824/200000449603.shtml report 166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4日讯,A股今日遭遇黑色星期一,2000多只个股跌停。全球股市暴跌,A股也难以幸免,市场悲观情绪不断。基金人士称,目前来看,活着就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