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血流成河!道指盘初重挫1000点 纳指开盘暴跌8.4%

来源:华尔街见闻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开盘下跌393.85点,跌幅8.37%,报4312.1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重挫1000点。标普500指数开盘下跌59.76点,跌幅3.03%,报1911.13点。

  盘前标普、纳斯达克和道琼斯股指期货均跌逾5%,触发熔断机制,目前美国三大交易所股指期货暂停交易。

  美元指数跌穿93,日内跌幅近2%,刷新两个月低位。

  美股盘前,苹果股价大跌6%,跌破100美元,创去年10月以来最低记录。阿里巴巴股价跌逾9%,报61.93美元,跌破68美元的发行价。

  彭博新闻社援引瑞典SEB银行跨资产策略部门主管Thomas Thygesen称,美国及欧元区GDP增长疲弱,不足以阻止全球反通胀的力量积聚。市场预计人民币将进一步贬值,中国似乎未控制住形势,市场的连锁反应冲击美国。

  全球股市近期剧烈调整,而美国原本作为相对坚挺的一个市场,上周四也终于"缴械投降",周五标普500指数收盘跌2.1%,创下18个月来最大跌幅,导致MSCI全球指数也跌至1月来最低。

  相较股市,在全球动荡之际,资金更愿意选择黄金、国债这样的避险资产。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AMP Capital Investors分析师Nader Naeimi表示,市场恐怕还没来得及好转就变得更糟糕了。现在需要中国更多的降息和货币宽松政策。在市场大跌之际,美联储的态度可能更加明朗。

  自中国央行两周前大幅下调人民币中间价后,全球股市市值蒸发近5万亿美元。市场主要担心中国经济增长乏力,美联储加息时间临近,以及油价进一步走低。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4/n419636130.shtml report 740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开盘下跌393.85点,跌幅8.37%,报4312.1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重挫1000点。标普500指数开盘下跌59.76点,跌幅3.0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