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种子法8月审核或通过 种业板块再获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据悉,新《种子法》8月份通过审核为大概率事件,近期有望正式出台。新《种子法》内容包括种质资源保护、育种创新体制机制、品种审定和登记管理等八大具体方面,旨在打破制约现代种业发展的制度瓶颈,是全行业性的利好。

  据中证报资讯8月24日消息, 现行制度需要审定的品种多、审定通道窄、速度慢,新《种子法》的变化在于:减少农作物审定品种的种类,建设品种审定绿色通道,建立品种退出制度等。新规定品种审定将更加市场化,有利于龙头企业的品种研发,提高育种创新和推出的效率。

  另外,农业部开始审核种子亲本出口,隆平高科(000998)将会受益。隆平高科此前已在东南亚地区进行产品研发和推广,亲本出口将加速公司在东南亚的品种研发推进,在海外复制第二个隆平。

  业内人士认为,种业景气开始回升,叠加政策和并购事件的催化预期,板块将迎来业绩和估值双升,建议关注行业龙头隆平高科(000998)、登海种业(600354)等。

  个股点评

  种业板块10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rdjj/201508/3541697.htm report 1288 中国证券网讯据悉,新《种子法》8月份通过审核为大概率事件,近期有望正式出台。新《种子法》内容包括种质资源保护、育种创新体制机制、品种审定和登记管理等八大具体方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