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刘健任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 该职位已空缺4个月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施志军
刘健。图/东方IC
刘健。图/东方IC

  京华时报讯 昨天,中海油官网发布消息称,刘健出任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同时还是总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空缺了4个月的中海油总经理一职终于有了新人选。公开资料显示,刘健目前还是中海油旗下上市公司海油工程中海油服的董事长。

  根据公开资料,刘健于1958年出生,1982年加入中海油。他从事石油天然气行业33年,2006年11月任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2010年5月任中海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同时,刘健还在中海油的两个A股上市公司担任要职。2009年2月至2010年10月兼任中海油服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党委书记。2010年10月兼任中海油服董事长并辞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职务。2010年12月兼任海油工程董事长。目前,在上述两个上市公司的公开资料里,刘健仍然是两个公司的董事长。

  今年5月初,三桶油集体换帅。原中海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担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周吉平到龄退出领导班子;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玉普任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到龄退出领导班子;原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杨华任中海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接替王宜林。此后,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一职一直空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8/25/content_229393.htm report 1180 刘健。图/东方IC京华时报讯昨天,中海油官网发布消息称,刘健出任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同时还是总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空缺了4个月的中海油总经理一职终于有了新人选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