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京津冀协同发展骨架格局确定 关注三类股

来源:证券时报

  据央视新闻联播24日消息,近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印发实施,详细阐述了京津冀发展的骨架布局等核心内容。今后,京津冀将以“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节点”为骨架,协同发展。

  “一核”指北京。把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解

决北京“大城市病”问题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首要任务。

  “双城”是指北京、天津,这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要引擎,要进一步强化京津联动,加快实现同城化发展,共同发挥高端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三轴”指的是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个产业发展带和城镇聚集轴,这是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体框架。

  “四区”分别是中部核心功能区、东部滨海发展区、南部功能拓展区和西北部生态涵养区,每个功能区都有明确的空间范围和发展重点。

  “多节点”包括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等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张家口、承德、廊坊、秦皇岛、沧州、邢台、衡水等节点城市,重点是提高其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有序推动产业和人口聚集。

  目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正在有力推进。

  交通方面,京津城际延长线和津保铁路将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联调联试;京张铁路年内开工建设;

  环保方面,京津冀区域联防联控污染机制已经建立,今年1-6月,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2%。

  产业方面,截至今年7月底,北京市中心城区内已经有36个商品交易市场外迁,一批央企和北京市属企业已整体或部分搬迁至河北;天津市发挥自贸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势,正积极打造一批承接平台。

  申万宏源认为可从三方面掘金京津冀协同发展投资机会。交通方面重点推荐:江河创建中储股份华北高速金隅股份;环保方面重点推荐:国电清新首创股份万邦达碧水源;产业方面重点推荐:华夏幸福首开股份、中国武夷中关村北京银行钢研高纳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5/0824/12424886.shtml report 2851 据央视新闻联播24日消息,近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印发实施,详细阐述了京津冀发展的骨架布局等核心内容。今后,京津冀将以“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节点”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