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张图看清中国为何能让全球市场“地震”

来源:华尔街见闻

  (实习编辑 王世娇 合作编译)

  随着中国股市暴跌8.5%,周一美国股市也遭遇了暴跌,尽管此后收复了部分失地。为何上证综指的一举一动会引发华尔街和其他市场的剧烈震荡?

  高盛经济学家表示,美国对中国的出口占美国GDP的比重不到1%。

  尽管美联储政策制

定者在7月份的会议中,提到了外界对中国经济增速大幅放缓的担忧,并且各大媒体在上周对这一担忧做出了大幅报道,不过美国的官方评论对此并未表露出深切的担忧。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FTN金融公司发布的四张图中,外界至少能够明白为何中国股市暴跌会引发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深切担忧,其中美国的经济增长并不突出,巴西经济处于衰退边缘,欧元区经济则勉强摆脱衰退。

  以下四张图分别为全球GDP占比(以美元计:2014年)、中国石油消费全球占比为11%(2013年)、中国铜消费全球占比为57%(2014年)、中国铁矿石进口全球占比达2/3 (2013)。

四张图看清中国为何能让全球市场“地震”
  
四张图看清中国为何能让全球市场“地震”

  

四张图看清中国为何能让全球市场“地震”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2634 report 1763 (实习编辑王世娇合作编译)随着中国股市暴跌8.5%,周一美国股市也遭遇了暴跌,尽管此后收复了部分失地。为何上证综指的一举一动会引发华尔街和其他市场的剧烈震荡?高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