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隔夜美股探底回升 恐慌情绪暂缓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本周一,在亚太股市纷纷大跌的背景下,北京时间昨晚开盘的美国股市持续弱势,美股三大指数开盘一度遭遇大跌,其中纳斯达克开盘后两分钟一度下挫逾10%,道指和纳指的跌幅也一度超过6%。

  但随着恐慌情绪的渐渐少去,截至收盘跌幅有所收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88.47点,报15871.28点,跌幅为3.5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7.68点,报1893.21点,跌幅为3.9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9.79点,报4526.25点,跌幅为3.82%。

  从形态上看,纳指走出了探底回升的实体大阳线,一定程度上说明投资者恐慌情绪的消减,抄底资金开始进入。

  而就在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1时左右,多个国家领导人发声稳定全球金融市场。

  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正密切关注全球金融市场的走势,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在金融市场的演变上获得简报,但尚未就市场波动致电中国领导人。美国当前经济强于2008年水平,这一点毫无疑问。并认为,中国应当继续实施金融改革,以推动人民币汇率机制的市场化。中国作为全球重要的经济体,近期以来经历了两次股市的急速下跌,也在人民币汇率方面也进行了一定调整。

  德国总理默克尔发声,认为中国将竭尽所能地稳定经济,中国乃欧盟的重要伙伴。

  而法国总统奥朗德亦表示,中国乃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全球经济足够强劲,全世界不能只盯着股市。

  24日晚间,《环球时报》也发表社论称,世界对中国全面崛起的战略认识非常稳定,短线信心的缺失不会摧毁中国经济。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希勒(Robert Shiller) 24日分析当前形势认为,现在美国都在谈论中国的问题,这一担忧被夸大了。2007年中国股市也曾出现大幅下跌,而中国经济并未受到很大影响。

  
跌幅最低收盘
纳斯达克指数-3.82%4292.144526.25
道琼斯工业指数-3.58%15370.3315871.28
标普500-3.94%1867.011893.21
富时100-4.67%
法国-5.35%
德国-4.7%
欧洲50-5.61%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6528.html report 2152 本周一,在亚太股市纷纷大跌的背景下,北京时间昨晚开盘的美国股市持续弱势,美股三大指数开盘一度遭遇大跌,其中纳斯达克开盘后两分钟一度下挫逾10%,道指和纳指的跌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