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最大乏风氧化发电机组竣工 每年减排140万吨二氧化碳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讯

  记者周雷报道:日前,全球最大乏风氧化发电机组——潞安集团高河煤矿30MW乏风氧化发电示范项目在山西长治正式竣工验收。该项目将原来基本排空的乏风及低浓度瓦斯“变废为宝”,开创了煤矿极低浓度瓦斯利用的新途径。

  该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由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浙江亿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以BOT模式合作开展,总投资额为3.8亿元。每年可处理煤矿乏风94亿立方米,摧毁甲烷9200万立方米,减排14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并可持续稳定对外供电约2亿千瓦时。

  乏风又称“煤矿风排瓦斯”,是指甲烷浓度低于0.75%的煤矿瓦斯。目前,全世界因煤矿开采每年排入大气中的甲烷总量是2700万吨,其中80%来自甲烷浓度低于1%的风排瓦斯中。我国煤矿每年排空的乏风中的甲烷当量相当于西气东输的天然气甲烷当量的两倍。而甲烷是一种重要的温室气体,其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5倍,每利用1亿立方米煤矿瓦斯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77万吨。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y/gdxw/201508/25/t20150825_6310700.shtml report 559 经济日报讯记者周雷报道:日前,全球最大乏风氧化发电机组——潞安集团高河煤矿30MW乏风氧化发电示范项目在山西长治正式竣工验收。该项目将原来基本排空的乏风及低浓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