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都在救市!证监会为什么不说话?

来源:同花顺

  继A股在昨日疯狂杀跌,且沪指以8.49%的跌幅,创下8年多最大单日跌幅之后,全球市场也不平静,在亚太地区全线溃败之际,欧美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同样是跌的找不着北,一时间金融危机大爆发的恐慌迅速蔓延,而救市在这个时刻,几乎成为了全世界共同的选择。

  遗憾的是,此前一度对救市十分积极的中国证监会,面对已经丧失理性的股灾,并没有如市场所预期的那样,在晚间出来发表安抚股民的讲话,更谈不上出台新的救市措施。本人倾向于认为,一方面,从昨日盘中“两桶油”及“金三胖”的异动来看,“国家队”一度曾出手试图稳定市场,但跟风盘太弱没有成功将股指打捞起;另一方面,在前期无所不用其极的救市手段施展之后,证监会的政策储备已略显不足,缺乏有效的手段来维稳市场。

  换言之,投资者需要有更大的勇气独自上场,来面对已经被卷入的金融暴风眼中,而不再妄提救市的监管层,则需要在改革与建制这两个方面做更长远的打算,以更深情的拥抱下一个春天!

  全球市场跌的不忍直视

  在亚太,从日本到马来西亚的众多股市遭受重击,日本东证股价指数收盘下跌5.9%,创2013年以来最大跌幅。周一,菲律宾股市下午开盘跌6.5%,报6807.28点。澳洲股市跌至一年半低点,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跌幅达6%。台股昨日跌幅逼近7.5%,创下有史以来跌幅、跌点最大纪录。香港恒指也重挫近5%击穿22000点。

  北京时间24日晚,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开盘重挫1030.89点,引发嘘声一片,要知道,道指此前下跌从未超过800点,跌幅也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9%,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更惨,下跌了7.92%。截至收盘,美股跌幅放缓,美股三大股指整体跌幅近4%。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大幅下跌5.3%。德国DAX 30指数收跌4.7%,报9648.43点,自1月份以来首次跌穿1万点,创下自2011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法国CAC 40指数收跌5.4%,报4383.46点,同样创下自2011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4.7%,报5898.87点,创下自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交割的WTI原油下跌2.21美元或5.5%,收于每桶38.24美元,为2009年2月以来主力合约的最低收盘价。伦敦洲际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77美元或6.1%,收于每桶42.69美元,为2009年3月之后主力合约首次收在每桶43美元之下。截止周一收盘,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从去年8月份创造的一年最高水平每桶103.19美元下跌了近59%。

  各国不约而同选择救市

  印度官员表示,印度股市下挫短期令人不安。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程度比预期严重,印度市场跌势与其他市场一致;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称,将于今天(25日)早上7点半在首尔开会,主题为评估股市;菲律宾股票交易所24日表示,盘中因技术原因暂停交易。之后又恢复正常交易。 台湾“行政院”官员讨论通过“国安基金”或四大基金进场护盘事宜。“行政院”今日中午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四大基金及“国安基金”是否将进场护盘;在美股盘前,标普、纳斯达克和道琼斯股指期货均跌逾5%,触发熔断机制,美国三大交易所股指期货暂停交易……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 https://news.10jqka.com.cn/20150825/c581098490.shtml report 1581 继A股在昨日疯狂杀跌,且沪指以8.49%的跌幅,创下8年多最大单日跌幅之后,全球市场也不平静,在亚太地区全线溃败之际,欧美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同样是跌的找不着北,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