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骗子什么手法?银行高管也被骗2000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现在骗子不但敢调戏警察,连身在金融业的海归人士都被通讯诈骗了2000万!”今年起,多地联手引入广东世纪网通通信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陆续在深圳、厦门等地布局,推出反信息诈骗联动平台。

  该公司董事长李涛介绍,虽说城市里已经有很多人对信息诈骗很敏感,但还有内陆地区的人,或是遇上紧急情况分了神的人很容易被骗。目前西北、山东等一些内陆省份已经成了信息诈骗的重灾区。

  他透露,今年有从国外刚回来的深圳银行高管遭遇电信诈骗,就被骗了2000万。

  据了解,被诈骗的这一深圳银行高管还是一名海归,在国外生活多年,对国内的电话短信诈骗并不敏感。当时的情况是,该高管收到骗子电话,对方声称是国家公安部人员,正在调查一宗洗黑钱案件,该高管牵涉其中,需要配合调查。

  为了证实其可信度,骗子还专门制作了一个钓鱼网站伪装成公安部的网页,把假的通缉令都贴了出来,让这一银行高管点击查看。

  该高管一看,自己的名字就出现在上方。“人在慌张的时候,头脑都转不过来!”了解这一事件的世纪网通董事长李涛透露,为了切断银行高管和外界的联系,当时这些假公安还狡猾地提出:办案有要求,整个通话过程中都不准挂电话。

  就这样,银行高管也没办法通过外界证实其他消息,糊里糊涂就把个人信息等都泄露出去。等醒悟过来报案时,2000万的损失已经无法追回。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5-08-25/941071.html report 756 “现在骗子不但敢调戏警察,连身在金融业的海归人士都被通讯诈骗了2000万!”今年起,多地联手引入广东世纪网通通信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陆续在深圳、厦门等地布局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