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康美药业董事长:全产业链是“互联网+中医药”发展基石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证网讯 康美药业董事长马兴田24日表示,“互联网+中医药”是中医药继承与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而全产业链则是“互联网+中医药”发展的基石。

  马兴田同时透露,康美药业着力打造的全国第一家“智慧药房”,当日在广州正式启动,年底合作医院将达50家,预计至少

每月服务人次将达到15万。

  他是于24日在京举行的“2015健康中国与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该论坛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康美药业与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联合主办,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协办。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马兴田说,康美药业从1997年创立至今,一直坚持发展中医药全产业链,并于近年率先结合“互联网+”,遵循“健康中国”战略,以中药饮片生产为核心,全面打造“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的“互联网+中医药全产业链”,成功地在全国多个重点省市推行网络医院平台网络医院、智慧药房、智慧养老、健康智库、健康管理、第三方支付和健康保险等构建的互联网大健康平台,成为“健康中国”和“互联网+”理念的积极践行者,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

  据了解,目前,康美药业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的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中医药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试点单位,同时凭借康美医院成为全国首家民营网络医院的契机,已经率先推出网络医院、康美医疗、智慧药房等远程医疗项目,建立健康云服务团队,形成国内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优势,对全国200多家公立医院药房进行智慧托管,利用15万家合作药房渠道,实现药品自主配送上门。“康美医疗”“康美医生”等APP终端已经有全国各地1000多家医院实现挂号,并有3000多名医生实现在线服务。

  “更令人振奋的是,我们着力打造的全国第一家‘智慧药房’今天在广州正式启动,近期还将推动在深圳、北京的落地,到年底合作医院达到50家,预计至少每月服务人次将达到15万。”马兴田透露。

  马兴田说,康美药业打造的中医药全产业链“互联网+”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企业成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上证50成份指数股、全球企业2000强、中国企业500强。今年6月上旬,康美药业成为国内资本市场首家市值突破1000亿元的医药企业。6月,我们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成立健康大数据项目公司——新华康美健康智库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搭建中国权威的健康大数据平台。

  在论坛上,康美药业还和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联合推出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报告(2015年二季度)》。据了解,“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指数”是国家发改委授权康美药业独家编制、发布和运营的唯一一个全国性的中药材价格指数。

  “两年多来,该指数充分发挥了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药农、药商和药企的功能,已经成为具有全面性、权威性、代表性的指数平台。”马兴田说,“康美药业愿意把在“互联网+中医药全产业链”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与全行业共同分享。”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5/n419695104.shtml report 1836 中证网讯康美药业董事长马兴田24日表示,“互联网+中医药”是中医药继承与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而全产业链则是“互联网+中医药”发展的基石。马兴田同时透露,康美药业
(责任编辑:UF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