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彭博:中国暂停直接在股市进行干预 正商讨进一步举措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齐鲁晚报

  彭博称,本周为止中国暂停了在股票市场上的干预,决策者正权衡规模空前的救市措施的利弊,及下一步举措。部分领导人认为股市规模相较于整个经济体太小,不足以导致危机。

  报道提及,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部分领导人认为股市规模相较于整个经济体太小,不足以导致危机同时也认为救市措施成本太高知情人士称,支持救市一方认为市场崩盘可能导致危机,因为银行理财产品流入股市资金可能蒙受损失。

  今天财新还发表了一篇文章,提到政府对股市下跌的态度变得更加淡然。文章称:

  "之前市场出现大跌,监管交易所数据的相关处室要加班等领导批示,虽然这次上证综指跌了近9%,但是今天不用加班。"接近证监会人士8月24日告诉财新记者,今天做的也都是常规的数据统计,并没有特殊任务。

  相较于之前股市大跌时的火急火燎,证监会面对当前股市的下跌反而显得极为淡然。"从目前来看,证监会已经放弃了唯指数论,或许也是一种监管成熟的表现。"上述人士称。

  昨日,沪指暴跌8.49%,跌幅创下了2007年2月来最大。但是和此前不同的是,"国家队"似乎并没有采取措施救市。今天A股继续缩量下跌,沪指失守3000点关口,收跌7.63%,过去4个交易日累计跌幅扩大至22%,为1996年以来最大四日跌幅。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5/n419711845.shtml report 577 彭博称,本周为止中国暂停了在股票市场上的干预,决策者正权衡规模空前的救市措施的利弊,及下一步举措。部分领导人认为股市规模相较于整个经济体太小,不足以导致危机。报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