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创江湖 > 创江湖第二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丰:政府救市措施是否会引起风险后移值得探讨

来源:搜狐财经

  8月25日晚,搜狐财经线下创客沙龙活动——"CHUANG江湖"第二期在繁星剧院拉开帷幕,该活动由东风日产全新楼兰首席赞助、平安普惠特约赞助。

  在Chuang江湖活动开始之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不变。

  FREEs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前IDG资本合伙人李丰在活动中国对于这轮股市下跌以及政府双降,站在投资人的角度简短的发表了下自己的看法。李丰认为这一次政府还可以用很多办法来解决现在的一些问题。但这个解决方案最终会不会导致风险往后移,是需要解决的问题。在现在的情况下,从整体基础的情况来看,中国并没有比半年以前更差,但带给大家的心理预期跟半年以前却大不一样。

 FREEs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前IDG资本合伙人李丰 

  李丰指出从现在政府的情况看,政府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利用各种各样的形式来注入流动性,所以这一轮的救市应该还可以,但是最后会不会引起别的问题,或者更大的系统性问题,这个可能大家各抒己见,情况不一样。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5/n419731503.shtml report 2239 8月25日晚,搜狐财经线下创客沙龙活动——"CHUANG江湖"第二期在繁星剧院拉开帷幕,该活动由东风日产全新楼兰首席赞助、平安普惠特约赞助。在Chuang江湖活
(责任编辑: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