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巴巴与大连海参商会合作 打造“互联网+海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连8月25日电  (记者 杨毅)阿里巴巴携手大连海参商会打造“互联网+海参”。双方25日在辽宁大连共同宣布,双方将在阿里聚划算、天猫等平台销售以及大数据运用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大连是中国海参的主要产地,公开资料显示,大连全市海参平均每年产量约为5万吨,产值高达200多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目前是中国领先的电商企业。大连海参商会会长吴厚刚携商会代表日前前往杭州阿里巴巴总部,与阿里巴巴集团高层会见,双方正式签署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当日上午10时,阿里巴巴与大连海参商会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签署战略协议后的阿里巴巴和大连海参商会,将携手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利用大数据物联网、金融支付等手段,促进大连海参产品线上线下融合。

  根据协议,双方将逐步推出整套关于大连海参在线销售行业规范,以全球检测认证SGS标准确保上市海参品质,以二维码溯源为海参“验明正身”,确保国内消费者能切实消费优质可靠的海参产品。

  大连海参商会会长吴厚刚表示,大连海参人期待紧紧抓住互联网抛来的绣球,通过与阿里巴巴的优势互补,助推中国大连海参品牌畅销全球。

  阿里巴巴集团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表示,互联网生鲜当下面临巨大的机遇。阿里巴巴将从电商、供应链、消费者营销等多个领域入手,不断开创新的模式,为彼此实现双赢。

  作者:杨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8-25/7488592.shtml report 699 中新网大连8月25日电(记者杨毅)阿里巴巴携手大连海参商会打造“互联网+海参”。双方25日在辽宁大连共同宣布,双方将在阿里聚划算、天猫等平台销售以及大数据运用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