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半年报显露基金求稳心态 下半年精选个股偏重白马

来源:新华网

  随着基金半年报的陆续披露,公募下半年投资的“求稳”心态日渐清晰。在部分基金看来,宏观经济基本面并未明显好转,信心恢复需要时间,市场震荡可能性较大。具体投资方面,强调精选基本面、盈利、估值相匹配的个股,预期盈利增长持续稳定的白马成长股和盈利出现拐点的景气行业将有更好机会。

  泰信蓝筹精选基金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宏观经济基本面依然没有出现好转,并且在未来几个月内也难见明显改善。经过几次降息降准,货币环境已经比较宽松,但后续进一步宽松的空间有限。所以虽然支撑本轮牛市的核心因素并没有发生变化,但短期来看随着融资盘退出,后续市场的上涨力度和幅度都会变弱。暴跌之后市场信心的恢复也需要时间,市场走出箱体震荡的行情是大规律事件。

  兴业多策略基金也认为,反弹之后市场还比较难产生趋势性上涨,可能会面临一定压力,市场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首先,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都难有惊喜,近期股市连续大跌及负财富效应有可能在随后几个月对实体经济产生轻微程度的负反馈,房地产市场和汽车市场可能会有一定压力;其次,货币政策继续放松的空间已经不大,难以再成为推动市场的重要驱动力。另外,两融被动或主动降杠杆、新发基金的疲弱、个人投资者入市热情的消退会使得股票市场在资金面上处于紧平衡状态。”兴业多策略认为,市场在企稳反弹后会承受较明显的压力,整体的市场机会可能比较有限,下半年板块及个股层面会显著分化。

  展望后市,融通行业景气基金倾向于会出现结构性行情。在其看来,流动性边际拐点已经出现,即便市场有效企稳,也很难指望市场指数在目前位置大幅走高。但是流动性尚未进入紧张状态,因此结构性行情可期。

  具体投资方面,部分基金倾向“稳”字当头,强调精选基本面、盈利、估值相匹配的个股,预期盈利增长持续稳定的白马成长股和盈利出现拐点的景气行业将有更好机会。

  “预计市场将脱离过去一年依靠估值提升股价的模式,进入盈利驱动模式。盈利增长持续稳定的白马成长股和盈利出现拐点的景气行业将有更好的机会,将坚持从绝对收益的角度精选个股和景气行业。”融通行业景气表示。

  上投成长先锋基金认为,进入三季度有几点考量:一是在经历这次市场大幅波动后,市场或许仍会处于缓慢降杠杆阶段,需要规避杠杆比例较高的品种;二是预计市场会进入存量资金博弈阶段,风险偏好下降。该基金表示,将关注基本面、盈利、估值相匹配的白马成长股,集中在医药、电子等行业。主题上,该基金较为关注军工和国企改革。

  “经过此次调整,选股将变得更加重要,选出优质个股将是我们未来工作的重点。”泰信蓝筹看好以下几个投资方向:一、稳增长将是政府的当务之急,与之相关的如输配电设备、管网建设类,基础设施建设PPP等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二、改革未来最可能为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动力,与改革相关的行业和个股值得关注,包括国企改革、电力体制改革、军队科研院所改制等带来的机会;三、一些细分行业的小景气周期也值得把握,比如新能源汽车、养殖和航空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26/c_128166326.htm report 1445 随着基金半年报的陆续披露,公募下半年投资的“求稳”心态日渐清晰。在部分基金看来,宏观经济基本面并未明显好转,信心恢复需要时间,市场震荡可能性较大。具体投资方面,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