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6交易日跌千点 这6只妖股竟逆市上涨(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8月18日以来,A股开始新一轮下跌,期间6个交易日沪指跌逾千点,累计跌幅达25.76%,下跌速度和幅度令人咂舌。个股亦泥沙俱下,逾1500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超过30%,有60多只个股跌幅在40%以上。不过,在一片惨淡之下,两市仍有6只个股逆市上涨(剔除停复牌因素),其中,*

ST金路、青海春天和伟明环保更是收出K线5连阳。

  据统计,两市共有14只个股在8月18日以来实现上涨,分别为高新发展(涨幅21.05%)、*ST金路(17.67%)、山东华鹏(15.66%)、亿利达(13.65%)、冠豪高新(12.30%)、三垒股份(11.58%)、神奇制药(8.27%)、百洋股份(7.81%)、青海春天(5.82%)、海源机械(4.12%)、银润投资(4.05%)、中国宝安(3.65%)、伟明环保(3.27%)、科大智能(0.70%)。

  上述14只个股中,科大智能、亿利达、三垒股份等3只个股均在上周停牌,成功躲过本周暴跌行情。此外,百洋股份、中国宝安、冠豪高新、高新发展等4只个股是在上轮大跌中停牌,并于近日复牌的个股,百洋股份、中国宝安、冠豪高新近2交易日连续跌停,高新发展则连续涨停。银润投资亦属停牌多日复牌个股,银润投资在停牌逾半年后,于8月10日披露定增方案拟定增募55亿元收购学大教育,公司股价复牌后连续9个一字板,近两交易日同样是连续跌停。

  抛开上述8只个股,两市在暴跌期间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仅有6只,分别为*ST金路、山东华鹏、神奇制药、青海春天、海源机械和伟明环保。

  *ST金路在8月18日跌停之后股价实现5连阳,近4个交易日更是连续涨停。*ST金路的看点在于新光集团借壳和股东举牌。停牌近半年后,*ST金路于6月10日发布重大重组预案,公司将注入万厦房产100%股权和新光建材城100%股权,新光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复牌后*ST金路股价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此后跟随市场大幅波动。

  近日,*ST金路披露公告获自然人刘江东举牌,刘江东于8月21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38.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267%,公告称,刘江东此次增持原因为认可并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拟通过此次股份增持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投资收益,同时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增减持*ST金路股份的可能。

  实现逆市5连阳的个股还有青海春天和伟明环保。青海春天前身为贤成矿业,公司通过重组变身虫草产业龙头企业,股票简称于6月12日起变更为"青海春天"。龙虎榜数据显示,青海春天股价上涨主要系游资所为,8月20日-24日的3个交易日,买方前五席位均为游资席位,其中招商证券长春亚泰大街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过亿元。期间一机构席位卖出了3727.54万元。

  伟明环保为次新股,公司以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为主业,业务覆盖核心技术研发、关键设备研制、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等全产业链,具备一体化运作优势。该股在今日暴跌中强势涨停,全天振幅高达20%。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8亿元,同比增长15.05%,实现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29.25%。

  神奇制药今日大涨7.66%,当日振幅达19.84%。公司2012年-2014年分别实现净利润7343万元、11154万元和18017万元,分别增长了318%、52%和62%。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4708万元,同比增长了67%。

  海源机械近日走势亦相当强劲,8月20日、24日均收涨停。不过,该股今日开盘跌停,盘中虽数次打开跌停,尾盘再度封死跌停。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近期上涨亦为游资推动,一机构席位趁昨日大涨卖出了5043.51万元。

  海源机械披露的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亏损1807.44万元,同比亏损增加。每股亏损0.09元。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24.52万元,同比增长16.47%。海源机械表示,受宏观环境影响,部分产品的下游市场情况较为低迷,客户延迟提货影响销售收入的实现,使得业绩下滑。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亏损1000万元至15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徐翔旗下的华润信托-泽熙7期单一资金信托产品在中报中退出了海源机械十大流通股东行列,而另一知名私募星石投资则跻身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持有359万股。

  山东华鹏亦属次新股,该股今日一度封死跌停,尾盘飙升跌幅收窄至2.31%。山东华鹏在8月19日、20日、21日连续涨停,公司近日公告,公司拟与上海小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战略与资本市场领域进行合作,旨在对公司实施主业升级、战略转型、跨界发展、产业并购和整合的思路进行梳理,提升产业运作效率,以抓住行业整合机会,促进公司快速、稳健、可持续发展。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5/0825/12426850.shtml report 3731 8月18日以来,A股开始新一轮下跌,期间6个交易日沪指跌逾千点,累计跌幅达25.76%,下跌速度和幅度令人咂舌。个股亦泥沙俱下,逾1500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超过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