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盛:央行年内可能还会降准100个基点

来源:同花顺

  8月26日消息,高盛经济学家宋宇和邓敏强等今天发布报告称,周二中国央行降息降准的宽松政策仍嫌不足,到12月底之前预计还有两次幅度各为50个基点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财政和行政政策支持力度可能也会加大。

  报告分析认为,基线预期是央行还会再降息25个基点,不过鉴于决策者担忧通胀和资金外流,降息相比降准的可能性要低。

  此外,目前在2.5%以上的7天回购利率可能需要回落至2%左右,即5月份的水平。

  分析还指出,短期内可能发行更多政府债券、加大对闲置财政存款的利用力度、以及对政策性银行的更多支持。

  高盛估计周二央行宽松政策所释放的总体流动性规模约为6000亿元人民币。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 https://news.10jqka.com.cn/20150826/c581191355.shtml report 464 8月26日消息,高盛经济学家宋宇和邓敏强等今天发布报告称,周二中国央行降息降准的宽松政策仍嫌不足,到12月底之前预计还有两次幅度各为50个基点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