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电改关键配套文件呼之欲出 电力板块迎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08月26日讯 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正在加速推进。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记者了解到,作为新电改基础和最关键一环,输配电价改革试点下半年将继续扩围。而新电改六大关键配套文件已进入部委会签阶段,综合试点呼之欲出。与此相对应,国家发改委酝酿10月底前在全国所有地区开展输配电价测算,明年择机出台《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核定办法》,明确准许总收入和分电压等级输配电价核定的具体意见。

  业内人士认为,电网合理收益率、成本界定、电网规划、交叉补贴等是输配电价改革亟待解决的“硬骨头”。随着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有望推开到全国,售电主体多元化参与售电市场才逐步成为可能。截至目前,已经有超百家公司开始布局售电市场,五大电力和地方电力公司有望拔得头筹。

  A股市场上,可关注广安爱众桂冠电力郴电国际桂东电力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5/0826/12427440.shtml report 1534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广安爱众桂冠电力郴电国际桂东电力08月26日讯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正在加速推进。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记者了解到,作为新电改基础和最关键一环,输配电价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