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股神反转! 华尔街激辩美联储加息与否(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受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双降”的消息提振,隔夜早盘美股三大股指均高开,道指盘中攀升44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一度上涨接近3.5%。下午1点左右,涨幅逐渐收窄。但在收盘前1小时内,道指急挫530点,收盘下跌205点,跌幅为1.3%。在记者截稿时,道指期指又下跌逾百点

标普500指数在收盘前的半小时内再次跌入盘整区间,并自2012年7月以来首次遭遇六连阴。过去的一个半礼拜,标普500指数市值蒸发近2万亿美元,光是本周一和周二就跌掉9000亿美元。

  标普500指数在收盘前的半小时内再次跌入盘整区间,并自2012年7月以来首次遭遇六连阴。过去的一个半礼拜,标普500指数市值蒸发近2万亿美元,光是本周一和周二就跌掉9000亿美元。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隔夜美股早盘的上涨更大程度上是由于周一的超跌,与中国央行的“双降”关系不大。毕竟在此消息公布之前,道指期指涨幅已经过百点。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约翰·朗思基(John Lonski)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此轮美股波动更深层次的原因可能来自于对价格通缩的担忧——已经从最初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的走低,波及到更大范围内国际贸易和服务品价格的下跌。全球产能供过于求很有可能导致工业品继续承压,并进一步阻碍美国国内劳工薪资增长。朗思基表示:“如果工业产品价格不能迅速反弹,股市很有可能将继续走低。”

  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及其溢出效应的担忧也触发华尔街对于美联储是否会在今年底前加息的激烈辩论。

  隔夜,花旗和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均预测美联储仍将可能在9月16-17日的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加息。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麦克·费罗利(Michael Feroli)表示虽然9月加息的可能性已经下降至50%,但较其他时点相比,可能性依然最高。

  周一,巴克莱预测由于金融市场波动和新兴市场增长的不确定性,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将推迟到明年3月。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Larry Summers)在接受CNBC采访的时候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加息是不明智的。而全球最大对冲基金(Bridgewater)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更豪言:比起紧缩政策,美联储下一步更有可能是再出宽松!

  朗思基认为,美联储主席耶伦或许会听取萨默斯的意见。在他看来,中国股市的大幅波动和新兴市场的疲软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存在影响。他以1998年为例,时年亚洲金融危机令多国受创,原油价格下跌导致俄罗斯经济遭受严重打击并发生债务违约,为应对一系列不良影响美联储采取了降息的举措。而当年美国GDP增速甚至超4%,失业率维持在4.5%,与当前不可同日而语。

  朗思基解释说:“美联储不希望给美元汇率造成进一步的升压,并加大国际贸易和服务价格的下行压力。我预期短时间内不会加息。”

  周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作为预测加息工具的联邦基金期货数据显示,当前投资者和交易员认为9月美联储升息的概率从数周前的50%下跌到21%,对今年底前加息的预期从一周前的73%降低至不足50%。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7357.html report 1632 受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双降”的消息提振,隔夜早盘美股三大股指均高开,道指盘中攀升44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一度上涨接近3.5%。下午1点左右,涨幅逐渐收窄。但在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