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创江湖 > 创江湖第二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丁振辉:自行车升级 改变山地车压马路的现状

来源:搜狐财经

  8月25日,搜狐财经线下创客沙龙活动——“CHUANG江湖”第二期在繁星剧院拉开帷幕,该活动由东风日产全新楼兰首席赞助、平安普惠特约赞助。FREEs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前IDG资本合伙人李丰,阿芙精油、雕爷牛腩、河狸家创始人孟醒(雕爷),香港创投人专会联合创始人和董事总经理陈睿潼,启迪之星投资总监董飞就创业相关话题展开探讨,并与现场的众多创业者进行深入交流。

  在闪秀环节,路演创客“30迈”创始人丁振辉了6分钟演讲,与导师、其他创客和观众们分享了30迈微躺自行车将对传统自行车市场的改变。

CHUANG江湖第二期路演环节30迈创始人丁振辉现场分享微躺自行车对传统自行车市场的改变 

  丁振辉:非常荣幸在这里跟各位分享30迈非常传奇的创新项目,首先我要感谢搜狐网我的老东家邀请我来参加这次活动。对于自行车大家都不陌生吧?什么叫微躺车,现在展现在大家面前是30迈的微躺车,大家是不是感觉很奇葩,像一个丑小鸭,他就像当年莱特兄弟发明的第一架飞机一样,是一个丑小鸭。但是我们通过半年的努力已经把它打造成了一只白天鹅,它一定会飞起来,杀入千亿级的市场。

  我们30迈微躺车从产品角度上来讲,将多维度秒杀城市自行车。生活中自行车慢慢淡出了一部分人的生活,所以有的人会认为自行车是夕阳产业,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自行车情况20、30年高速发展,一直是很快速发展,现在我们用户仍然面临着骑车痛、骑兵难的问题。自行车用户大部分用它来出门和出行,现在这个市场也面临问题,前些年我们不爱买车,不敢买车,买了以后又闲置,前一段汽车高速发展,造成大量僵尸车。另外一方面,我们的城市政府又投巨资打造大量新的自行车作为城市租赁自行车,但是用户租车很难,借车、还车也非常难,这都是问题。如果有一个更好智能管理系统,能够把大量闲散资源激活起来,提供更高效城市公共自行车管理系统,这将能提高我们的交通效率。

  另外一方面,我们用户大部分人骑自行车是用来休闲健身。这个市场上,现在城市车休闲运动车有一个巨大的缺失,为什么这么说呢?在中国可以发现有一个很畸形自行车文化就是拿山地车压马路。但是在欧美、台湾自行车文化非常发达地方这种情况很少见,这是不正常,充分反映我们传统自行车慢的跟蜗牛一样,山地车就是因为酷炫,年轻人拿来压马路,但是实际上山地车对我们身体会造成很多的伤害。

  前面这两类休闲运动类占整个自行车市场85%,中国就有每年新增的自行车就有2000万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之际,我认为自行车也需要推动创新。30迈就是迎着智能自行车互联网时代的春天而诞生的,时代给了我们这样互联网品牌机会。我们30迈微躺自行车的解决方案,是三个部分组成:首先我们是一辆划时代的创新车型,我们会推互联网云平台服务,最后会实现自行车联网,实现智能管理交通微循环自行车的共享经济。同时也是我们公司发展路线图。

  首先30迈成功迈出第一步,我们推出新型微躺车,更适合通行运动休闲,为什么这么说?我们有三大优势秒杀现在市场上城市自行车,首先这款车对于普通用户将更加舒适,今天低头族、电脑族、开车族太多了,造成腰间盘突出的人、颈椎病的人太多了,我们这种车改变传统自行车压迫身体带来的伤害,我们带来非常休闲轻松的方式来登踏,我们腰背有更坚强的依靠。这对非常资深的车友来说,解决原来自行车病,避免了类似于前列腺炎、睾丸癌这样的伤害。大家都知道自行车里有两个世界级冠军,阿姆斯特朗深度骑友最后疾病缠身,最后不得不退出环法自行车赛。当然我们这种车也更能满足车友对速度的要求,我们这个车已经超出传统自行车速度的一倍,可以达到30公里每小时,劲松打破30公里。这款车有了速度以后更安全,我们重心非常低,没有刹车我们用脚都能刹得住。这样一款产品引入互联网思路,很酷炫可以定制化的功能。

  从去年以来有一些互联网的品牌在挑战传统的品牌,他们目前基本上在产品上都只是加一些电子的硬件就叫智能自行车,但还是很传统趴着骑的自行车,无非优势就是互联网的打法。30迈像刚才雕爷(本期导师)所说,他创造一个新的品类,从最垂直的领域做到第一。我们除了产品创新之外,更重视就是要重构商业模式,改变新的游戏规则,我们团队来自于善战的360的核心团队,包括我本人也是连续创业者,从新浪、搜狐、雅虎、360,我们合作伙伴都是我的老部下,我们经历过多次创业的,赚过钱,赔过钱,但是没有让我们投资人赔过钱,我们有几千万身家,我有十多年合作伙伴,这是核心团队6个人,半年取得三大进展,9月份即将量产,我们有5项专利。

【导师点评】

  搜狐财经主持人郭佳莹:时间到。谢谢丁总为我们带来这样一个有一些科技含量的自行车。我们听一听台下四位导师有什么想要说的。

  董飞(启迪之星投资总监):非常巧,我们也投了一个自行车的项目,我还比较关注这个项目,想问一下自行车大概定价是什么范围?

  丁振辉:这是全新自行车,希望全新骑行方式,早期推广新的骑行理念,我们定的价格比较亲民一点大概2000以内,根据市场前面品牌的定价方面的情况,我们最后推2000以内第一代车。

  董飞:中国肯定是自行车大国,骑自行车有几类人,一类人真正当做交通工具的人,这部分人买自行车相对来说对价格是比较敏感的。还有一类就是白领,确实以前打工的时候很多外企的一些人都会买一个自行车,有车不开,包括参加俱乐部,对车的远行和社交要求更高一点,你刚才提到做成共享经济的东西,这就涉及一个问题,这个车一定要做到足够的量级,而且不仅是量,量还是很简单的事,还要做的足够的密度,没有足够的密度,这样共享这样回环车非常难做到,国内共享自行车非常多,我跑很多城市,太原做的比较好的,但是这个也应该不是消费者来买单做这个事,不知道你对这块是怎么规划,你的产品定价是2000。

图:启迪之星投资总监董飞现场点评
图:启迪之星投资总监董飞现场点评

  丁振辉:首先今天像刚才雕爷说的,我非常同意他的观点,今天是消费升级的时代,我们中国的国民收入已经上去了,当然还会有老头老太太花几百块钱买没有体验的自行车,因为他只是为了买菜方便,这些任不是我的目标用户,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关于自行车共享的问题,车和智能管理是可结合也可拆分的,在我的软的这一块,智能解决可分享,我同时又是开放型号,可以提供给很多车企,甚至普通破旧自行车装上这个东西就可以分享给别人。我关注到启迪投了类似的项目,现在中国有大量闲置自行车怎么解决,不只是靠我这样一辆自行车,还有很多方法可以把它们激活起来。

  孟醒(阿芙精油、雕爷牛腩、河狸家创始人):你的车比普通自行车快很多?

  丁振辉:对。

  孟醒:有助力吗?

  丁振辉:没有,我完全改变了骑行方式,传统自行车上下登踏,我们自行车这样登踏,物理学角度来说上下登踏900牛做功,这样登踏1600牛做功,还有纯躺车2000牛非常低,无效功会更少一些,同时还有腰背发力。

  孟醒:为什么以前平躺没有被发明或者普及过?

  丁振辉:乔布斯发明智能手机也是一个道理,整合,有些东西可能有一个过程,发明人往往是疯子型的人才能想得到。

CHUANG江湖第二期创客与导师合影留念
CHUANG江湖第二期创客与导师合影留念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始链接。如需洽谈合作,可致电010-62726118。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6/n419778336.shtml report 5699       8月25日,搜狐财经线下创客沙龙活动——“CHUANG江湖”第二期在繁星剧院拉开帷幕,该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