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

来源:界面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 资料图 

  【相关报道】:

  【证监会刘书帆、欧阳健生协助调查】多位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8月25日晚被公布的证监会协助公安机关调查的工作人员刘某,即为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离职人员欧阳某为原证监会处罚委主任欧阳健生。

  【早前报道】:

  【证监会人员被要求协查】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财经》杂志社王某伙同他人涉嫌编造并制造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及离职人员欧阳某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上述人员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

  -----------------------------------------------------------------------------------

  界面新闻记者从中信证券知情人士得到证实,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的徐某即是中信证券的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

  徐刚原负责中信证券经纪业务和研究业务,中信证券已于8月18日安排原负责资管业务的刘军代替徐刚接手经纪业务。

  编者注:

  另据内地著名媒体《财新》报道,徐刚是中信证券的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于1998年加入中信证券,曾在资产管理部、金融产品开发小组、研究部和股票销售交易部等部门担任高级经理、副总经理和执行总经理,也曾担任中信证券研究部、股票销售交易部行政负责人。

  根据中信证券年报,徐刚2014年薪酬为502.42万元,拥有中信证券股份87万股,这部分股票来源于2005年中信证券股权分置改革时的股权激励计划及2010年的资本公积金转增,均在2011年9月解除限售。

  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是中信证券内部最高经营管理机构。负责具体实施董事会通过的发展战略及政策,并负责本集团的日常营运管理,执行委员会委员需要由董事会聘任。

  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执委会成员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不再设立副总经理职务,原副总经理转为执行委员会委员,徐刚即在当年6月被聘任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2010年9月获得证监会批复的高管任职资格。

  中信证券2014年年报显示,目前执行委员共八人,分别为董事长王东明、总经理程博明、负责国际业务的殷可、负责经纪及研究业务的徐刚、负责资金运营及另类投资及风险管理工作的葛小波、负责资本中介业务的刘威、负责投资银行业务的陈军以及负责国际投行业务的闫建霖。

business.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6/n419785370.shtml report 1704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资料图【相关报道】:【证监会刘书帆、欧阳健生协助调查】多位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8月25日晚被公布的证监会协助公安机关调查的工作人员刘某,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