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创江湖 > 创江湖第二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留洋帮李俊辉:用专利技术让留学服务更靠谱

来源:搜狐财经

  8月25日,搜狐财经线下创客沙龙活动——“CHUANG江湖”第二期在北京繁星剧院拉开帷幕,该活动由东风日产全新楼兰首席赞助、平安普惠特约赞助。FREEs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前IDG资本合伙人李丰,阿芙精油、雕爷牛腩、河狸家创始人孟醒(雕爷),香港创投人专会联合创始人和董事总经理陈睿潼,启迪之星投资总监董飞就创业相关话题展开探讨,并与现场的众多创业者进行深入交流。

  在闪秀环节,路演创客“留洋帮”联合创始人李俊辉发表了6分钟演讲,与导师、其他创客和观众们分享了留洋帮对于互联网改造留学服务这一市场的创新尝试。

图: 留洋帮联合创始人李俊辉路演现场演讲

  李俊辉:大家好,我是李俊辉。今天带来的项目是“留洋帮”,我们是做留学服务的。

  “留洋”是对出国留学一个比较传统的说法。1872年,大清朝派出了第一批官派留学生到美国,那时候就叫“留洋”。我们的清华大学最早也是赴美留学的预科学校。

  留学的历史至少有140多年了,但从市场意义上来讲,留学这个行业真正出现是在1984年以后,国务院颁发了《关于自费出国留学的暂行规定》,1993年又颁发了《关于自费出国留学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放宽了限制,这个行业才真正市场化的繁荣起来。也正是在这个政策背景下,我们可以看到新东方就成立于1991年。

  留洋帮的口号是“除了中介,你还可以找留洋帮搞定留学”,这句话有个背景:中国目前每年出国约50万人,其中75%左右是通过中介出国的;另外一个数据是这50万人中,自费出国的占到了90%以上。也就是说,实际上85%左右自费出国的人是通过中介办理留学服务的,中介是目前市场的主流。我和小伙伴们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现在可以站到这里傲娇的说一句:“除了中介,你还可以找留洋帮搞定留学”。

  这句承诺是基于我们做的四件事,即将留学服务“智能化、标准化、电商化、定制化。”基于这“四个现代化”我们的目标是成为留学行业的基础设施级公司。

  留学服务目前是什么一个状态呢?我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个妈妈为了给孩子找一个靠谱的留学中介机构,花了两年的时间,调研了至少40家中介机构,最终做了一个选择:同时在三家机构下单。为什么不是一家?因为她不能绝对信任其中任何一家,因为她输不起孩子的前途。

  我们买东西最多“货比三家”,但留学这个行业中,居然会“货比40家”!这说明什么,说明这行业病了,病的还不轻,就像一个人一样,有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健康状况很糟糕,叫“三高病”,我们总结留学行业的“三高”是“决策成本高、试错成本更高、交易成本奇高”。

  高到什么程度?

  平均一个用户决定购买一个留学服务的时间是3-6个月,最长可达24个月,像刚才那位妈妈一样;教育行业获取一个注册用户的成本是100-300元,但估计具体到留学会逼近300元,甚至更高;留学行业平均获取一个付费客户的成本是8000元左右。这要远远高于很多互联网行业。我们知道游戏行业获取一个用户的成本是10元左右。

  行业病了,问题出在哪儿?

  首先是信息不真实、不对称,百度上、网站上的留学信息非常杂乱,还互相矛盾,让人无所适从,更无从判断;然后是消费者很难找到靠谱的留学服务和机构,最常用的方式是,看亲友经验+碰运气;最后导致的结果是谁也信不过,家长被迫变身留学超人。

  我们同事间开玩笑说,像前面这位妈妈一样,其专业程度可以完全自己开一家留学公司了。

  怎么解决这些问题?

  我们的方案是“通过智能化系统加上免费的、无营销导向的咨询服务,让家长和学生可以快捷的获取权威可信赖的真实留学信息,并提供留学规划;在此基础上,通过真实留学案例的梳理和数据化处理,把可靠地产品和服务筛选出来,同时对其进行标准化的改造;最后是在标准化的技术上,把留学服务拆分成几十个甚至更细的付费模块,实现电商化,用户可以在线勾选自己需要的产品和服务。

  从而大大提升留学行业的服务效率,交易效率,大大降低交易成本。

  在服务环节上,我们也砍掉中间环节,可以让消费者直接接触到目标学校的师哥师姐,以及教授、招生和面试官。

  在具体操作上,这“四个现代化”我们已经做到了1.5个。目前已经上线的产品是拥有美国技术发明专利的“智能留学服务系统”,可以在线即时获取留学规划和方案,我们现在可以做到“3秒钟给你留学方案+30分钟1对1免费讲解”。

  这是我们产品的几个截图,有三个核心模块“看留学案例、定制留学方案、预约方案讲解”,非常的简洁方便。这是用户对我们这个系统的反馈和评价,80%以上还是觉得非常有用,用户体验和不错的。

  留学行业创业的门槛比较低,基本上几个留过学的人就可以做一个工作室,就能赚到钱。

  我们的优势和壁垒是什么?

  1.我们有技术发明专利,已经在美国拿到,中国也在同步申请。目测目前是可能是行业唯一由技术发明专利的机构。

  2.快捷免费的服务,刚才已经提到,你定制方案,线上即时可得,还有免费的讲解。

  3.通过真实案例的筛选出靠谱的产品和服务,让消费者可以信赖。

  4.我们提供很多定制化的服务,特别是到校以后的服务,这是目前很多中介做不到的。

  在市场策略上,我们选择聚焦在低龄化留学12-18岁这个人群,在这个范围内再聚焦在美国留学上,然后有聚焦在美国前100名的大学、中学的留学上,这是我们资源最优,竞争力最强的领域,可以更快的塑造品牌和口碑。

  从2014年到现在18个月左右,我们的营收超过300万人民币,注册用户有5万人。

  最后说下我们的团队组合,可以概括为八个字“中美搭配,干活不累”,3个联合创始人,3个合伙人,6个核心成员中,4个人拥有美国国籍,5个人拥有留学经历,平均工作经验是10年以上。

  留洋帮目前拿到了种子轮和天使轮的投资。

  天使轮投资是2014年11月到账的,领投人是腾讯前高级副总裁,移动事业群总裁刘成敏先生,微信之前就是他管的。他退休后做了投资基金,他也是我们的创业导师。另外一个创业导师是石宏先生,他是哥伦比亚大学的博士,早年也是成功的创业者,拥有非常资深的教育和商业经验,是刘总的基金合伙人,也是欧美同学会企业家协会的秘书长。欧美同学会是中国最大最古老的留学生组织,2013年成立100年的时候,习近平主席亲自出席,并发表了关于留学归国人员的重要讲话。

  关于留洋帮就简单介绍到这里。

 

  这是我们网站的二维码,可以微信一键扫码登陆,大家可以体验下“3秒钟获得留学方案的极速感”。

  现场最先扫码的前10位朋友可以获得我们价值2万元的留学服务大礼包!

  感谢关注。

路演创客与导师集体合影
路演创客与导师集体合影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始链接。如需更多资料或洽谈合作,可致电010-62726118。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6/n419796971.shtml report 4296 8月25日,搜狐财经线下创客沙龙活动——“CHUANG江湖”第二期在北京繁星剧院拉开帷幕,该活动由东风日产全新楼兰首席赞助、平安普惠特约赞助。FREEs峰瑞资本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留洋帮李俊辉:用专利技术让留学服务更靠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