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经济放缓并未影响中国人消费热情

来源:同花顺

  北京时间26日FT称,全球市场可能会把它们的震荡归咎于中国经济放缓,但是在上海和北京的街头,几乎看不到人们对“黑色星期一”市场大跌有什么恐慌的迹象。

  在上海最大的苹果(Apple)店(位于这座城市最繁忙的购物街之一),午餐时间的人群像往常一样多,人们都在等待新款苹果智能手机iPhone 6s的亮相。

  “我仍然想买iPhone 6s,”21岁的学生于欣媛(音译)称,她正在和21岁的男朋友于宇(音译)一起逛苹果店。“经济下滑不会改变我的计划,”她说。

  她似乎与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观点一致。库克本周在发给CNBC主持人的一封影响股市的邮件中称,苹果在中国的销售仍然强劲。“我可以告诉你,7月至8月,我们的在华业务继续经历强劲增长,”库克称,他补充道,“过去几周,iPhone激活量增长实际上加快了。”

  在苹果店对面、位于香港广场(Hong Kong Plaza)高档购物中心内的星巴克(Starbucks),午餐时间的顾客排成长长的一队,尽管这里一杯拿铁咖啡的售价可以花掉一些白领月薪的1%。

  在香港广场外,一些行人也认为,无论是动荡的股市还是日益疲软的经济,都还没有促使他们勒紧腰包。

  上班族Frank Gu在一家知名餐厅外排队等桌时称:“我不认为经济下滑会影响我的生活。”他稍加思索后补充称:“我仍然计划购买新款iPhone。”

  正在淮海路上等待过马路的新晋股民Tina Tang称她并不担心。“我最近和几个同事一起开始炒股,但是我们都没有受太大影响。我们预料到股市会起起伏伏,也正在开始习惯。”

  当被问及实体经济下滑是否会导致她改变消费计划时,她说:“我甚至从没想过这个。”

  老股民王平南(音译)也持乐观态度,但是警告称,现在说经济下滑是否会影响他还为时过早。“就像浪潮一样,经济下滑从中国以制造业为主的地区开始,现在还没到达上海。所以我们现在还没有感觉……眼下我们并不觉得身处危险之中,”他称。

  在上海锦江别克(Buick)经销商处,销售主管戴晓冉(音译)称卖车越来越难,但是他认为主要原因是车牌限制政策和市场竞争。

  “经济不好,股市也不好,但是对汽车销售都没有太大影响。这里的汽车需求是刚性的:对很多人来说,买车是必须的,”他称。

  股市动荡远不在北京居民的考虑范围中,上周末,他们迎来了为9月3日庆祝二战结束70周年阅兵仪式举行的彩排。北京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阅兵场,很多道路禁止通行。

  世界其他地区也许感觉中国经济正逐渐滑向停滞,但是中国大城市的购物者还不准备停止消费。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 https://news.10jqka.com.cn/20150826/c581244030.shtml report 1339 北京时间26日FT称,全球市场可能会把它们的震荡归咎于中国经济放缓,但是在上海和北京的街头,几乎看不到人们对“黑色星期一”市场大跌有什么恐慌的迹象。在上海最大的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