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大盘不稳 防御策略至上

来源:搜狐财经

  在央行"双降”等一系列政策组合拳的刺激下,两市今日小幅高开,随后继续杀跌态势,早盘沪指一度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随后在金融股的强势拉升下,股指临近午间大幅拉升。盘面上,作为防御板块的医药股表现十分亮眼,截至14:25,神奇制药、珍宝岛涨停,益盛药业、灵康药

业、太安堂台城制药等多股涨幅超过8%。

  上周,医药板块下跌10.04%,跑赢大盘1.5个百分点。市场人士表示,鉴于当前行情“非常态化”,建议从牛市进攻品种调整为防御品种,而医药板块就是不错的防御品种之一。近期,备注市场关注的证金公司也纷纷布局防御类品种个股。经查阅证金公司持股数据发现,其标的覆盖十分广泛。不过,就目前披露的数据来看,作为传统防御性标的的医药行业颇受证金、汇金喜爱,数十家医药上市公司已经确认获得证金公司买入,其中既有康美药业等大蓝筹,也有仟源医药等市值较小的股票。同时,险资二季度也提前埋伏了防御类股。统计数据显示,保险资金在二季度加仓时虽然也配置了钢铁、采掘等周期股,但从配置的规模来看,很明显更偏爱医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公用事业等板块,这说明保险资金彼时防御心态已暗显。而这一选股思路,凸显保险资金对于下半年资本市场较难出现单边向上行情的预判。

  昨日大盘一举击穿3000点大关,多数分析认为近期A股不言乐观。弱市下可适当关注防御类品种。中国平安首席投资官陈德贤接受专访时表示,全球经济正进入周期性和结构性双重调整时期,或将呈现低增长、低通胀、低利率的“三低”态势,这无疑加大了投资难度。在此形势下,中国平安的投资策略是继续结构性调仓,布局防御型增长股,基本上集中在金融、医疗、消费、能源电力、公用事业等板块,其中还有正在谋划产业升级转型的个股。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6/n419797430.shtml report 2051 在央行"双降”等一系列政策组合拳的刺激下,两市今日小幅高开,随后继续杀跌态势,早盘沪指一度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随后在金融股的强势拉升下,股指临近午间大幅拉升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