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近半数投资者满仓暴跌 4成称已身处金融危机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继上周五的一场血洗后,全球股市周一继续大跌,堪称“黑色星期一”。沪指24日下跌8.49%,创2007年以来最大跌幅,亚太其他股市也相继暴跌。25日,A股再度暴跌,上证综指3000点告破,重回“2时代”

  面对全球金融市场的过度波动和不太牢固的经济企稳,昨日中国央行决定“双降”。自8月26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自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妈降息降准驰援,A股能否绝地反弹?第一财经网通过微信平台对广大股民朋友展开了一次大调查,借此了解大伙儿都是怎么看的。截止上午9时,共有1247位用户参与了调查。

  对于引发此次全球股市大跌的原因,30%的调查者认为是由于对中国经济增速担忧加深,此外,人民币贬值、美联储加息以及新兴市场货币危机得票数相差无几。

 

  来自多方面的“绿色”数据,使得新一轮国际金融危机的说法再度变得流行起来。虽然多位专家表示金融危机不会出现,不过仍有41%的被调查者认为本轮市场动荡就是又一次的全球金融危机。

 

  在所有被调查者中,满仓等待救援的有45%,空仓的比例只有18%,剩下38%的被调查者或多或少都持股,可见目前被“套牢”的人应该有不少。

 

  对于A股未来的走势,大部分被调查者还是比较谨慎,认为2700—3000就是底部的有40%,认为2400—2700是底部的有31%,另外,有7%的被调查者认为会跌到1800以下。

 

  有意思的是,对于近期国家队会是否会再度出手护盘,36%的被调查者选择了“会”,34%的被调查者选择了“不会”,几乎相差无几。

 

  与多数股民目前比较谨慎的心态相一致是,面对本轮暴跌,选择坚守仓位不变的被调查者占了多数有37%,还有28%的被调查者对于后市比较悲观,准备清仓股票。

 

  被问及什么的组合拳才能扭转市场时,暂停股指期货交易受到了最多人的支持,占总人数的四成。排名第二的是降印花税,获得17%的支持者。随后,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出台和国家队再出手的支持率都是15%,并列排第三。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7397.html report 3677 继上周五的一场血洗后,全球股市周一继续大跌,堪称“黑色星期一”。沪指24日下跌8.49%,创2007年以来最大跌幅,亚太其他股市也相继暴跌。25日,A股再度暴跌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