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奇霖:央行维稳资金面意图明显

来源:搜狐财经

  8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1400亿元,加权平均中标利率2.3%。

  对此,民生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李奇霖分析称,央行此时释放1400亿SLO,意在外汇占款流出背景下,积极通过多种公开市场操作工具使用平抑资金面。尽管SLO释放流动性期限偏短,一般不足1周,这次是6天,但此举可以为明天1200亿到期的逆回购减压,并且可能会考虑适当延长明日逆回购期限,(因为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6000-7000亿发生于9月6日),但无论如何,此举还是反映在降准释放流动性出来之前,先用短期流动性投放工具稳住资金面。

  资金面稳则信用链条稳,实体产能过剩主体自身造血能力不足,对外部融资需求高,信用链条较为脆弱。如果资金紧——会影响金融机构信用投放——导致外部融资需求无法满足——进而发生金融风险。央行维稳资金面,本质上是稳住实体的信用链条。

  后续政策取向应该会加大财政稳增长力度。切断货币宽松——贬值预期增强——外汇占款更大幅度流出——资金面不松反紧的恶性循环需要制造新的高收益人民币资产。结合总理昨天汇率不会贬值的表态,后续应该会有稳增长工程包出台。在此之前,看好长端利率投资价值。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6/n419808538.shtml report 582 8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1400亿元,加权平均中标利率2.3%。对此,民生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李奇霖分析称,央
(责任编辑:UF01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