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研报强烈推荐 6股可全仓买入

来源:搜狐财经

  天华院首次覆盖报告:期待科研实力厚积薄发

  天华院 600579 基础化工业

  本期内容提要:

  干燥设备:目前公司第一大主业是干燥机。干燥设备是公司的传统优势专业,长期以来承担和完成了诸多国家级科研开发课题,获得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技成果奖励,并创造

了国内多项大型干燥设备国产化设计与成功应用的第一,并开发出了4大类、30多种干燥设备。

  城市污泥处理装置:公司作为率先在国内进行桨叶干化技术开发的科研企业,现已掌握了污泥桨叶干燥机结构及技术核心,建成了国内第一套桨叶污泥干燥试验装置,完成了污泥桨叶干化方法以及四轴桨叶干燥机、双轴桨式干燥机、单轴圆盘式干燥机等多种污泥专用桨叶干燥机的开发,形成污泥深度脱水、干化、尾气焚烧一体化成套技术及装备,已在深圳、西宁、洛阳等地获得工业应用。

  褐煤干燥:天华院开发的真空闪蒸空冷技术和海水冷却真空凝汽法技术可对煤干燥蒸发的水蒸汽进行洁净回收,并显著降低煤耗及尾气排放。

  公司科研优势显著,期待科研成果厚积薄发:截止2014年末,公司共取得重大科技成果452项。公司资质完备,设计能力雄厚,在南京拥有一个设计能力20亿的生产基地。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国化工集团下属的科研院所间存在科技研发和市场客户的协同效应,成为公司科研和生产力量的有力后备,科研院所的成果也有可能会考虑在公司平台上进行整合资产工作。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029万元、8856万元和967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7.40%、10.30%和9.19%,按照公司股本3.92亿股计算,对应2015-2017年摊薄EPS分别为0.20元、0.23元和0.25元。考虑到公司在中国化工集团旗下平台的优势及其潜在的科研实力,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区间在7.00-10.00元,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因素:设备订单不及预期;国家税费优惠政策调整等。(信达证券 郭荆璞)

  加加食品(002650)酱油增长提速 投资收益带来利润大幅增长

  加加食品(002650)

  事件

  上半年收入9亿,同增8.6%,归母净利1.48亿,同增82%,扣非净利8100万,同增3%;经营性现金流净额4800万,同降62%,EPS为0.32元。预计1-9月利润同增20-70%。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10转15。

  简评

  酱油和醋增长较快在总收入中占比达到62%

  一二季度收入增速平稳,酱油仍然坚持“大单品”战略,高端酱油产能达产,突出面条鲜和原酿造两款核心产品的地位。酱油整体实现收入5亿,同比增14%。虽然同业横向比较这个增速还不突出,但跟过去4年公司的酱油增速相比,已明显提速(12年上市以来酱油都是个位数增长,主要在调结构)。除酱油外,醋实现5700万收入,增长30%,毛利率提高4.5个点达到45%,所有品类中盈利能力最好。毛利率较低的食用油收入增长16%,味精收入下降54%。

  投资收益使利润大幅增长剔除则利润基本持平

  上半年投资收益绝对额增加8690万,基本贡献了净利润的全部增量,剔除则利润同比基本持平。公司综合毛利率30%同比变动不大,费用方面,销售费率略降(广告费减少1000万,业务宣传及促销费增加1000万)。管理费率提高1个点,主要是研发费用增加1300万。

  盈利预测:维持前期观点,公司未来看点有三:一是高档酱油产能达产后加强产品推广力度,酱油增长提速(上半年已显现);二是年初向大股东定增补流4.5亿(待批),5月股权激励(占股本1.6%,行权价18元,3年收入复合增速25%),显示董事长及员工对未来发展信心;三是调味品行业集中度低,品类众多,公司通过外延可更快的做大做强。预测15-17年EPS为0.44、0.42、0.53元,维持增持,目标价18元,对应16年43xPE。(中信建投 吕昌 黄付生)

  华润三九:增长平稳,外延积极

  华润三九 000999 医药生物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华润三九发布2015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6.96亿元,同比增长5.6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7亿元,同比增长12.79%,EPS 为0.64元;扣非净利润6.2亿元,同比增长12.65%。

  事件评论

  上半年增长平稳,经营情况良好:上半年公司收入增长6%,净利润增长13%。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增长29%,回款情况良好。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2.75个百分点,主要是高毛利率的产品占比提高所致;销售费率提高1.55个百分点,管理费率下降0.41个百分点,财务费率持平。

  OTC 业务发展稳健,配方颗粒加速增长:上半年,(1)估计OTC 业务收入增长近9%,预计感冒品类增长良好,胃肠用药、皮肤药稳步增长。公司已对感冒灵、三九胃泰、强力枇杷露等品种小幅提价,同时积极引进新品种丰富产品线,营销模式也由“广告+渠道”升级为“差异化产品+终端+消费者沟通”,进一步强化终端覆盖,推动渠道下沉,并积极对接电商,预计未来OTC 业务可保持稳健增长;(2)估计处方药收入增长约6%,其中配方颗粒增速提升较大。公司配方颗粒产能瓶颈已解决,成立事业部理顺了内部机制,预计配方颗粒业务将维持高增长。 大健康业务逐步推进,品牌和渠道优势明显:公司大健康产品红糖姜茶(祛寒)和999养卫宝(养胃)正在全国主要城市终端药店推广,市场反应良好;其他大健康产品亦将陆续上市。公司在大健康方面具有品牌和渠道优势,未来还有望结合互联网发展大健康,前景值得期待。

  收购众益,丰富产品线+完善渠道布局:8月8日公司公告拟收购众益股份100%股权。众益口服药阿奇霉素肠溶胶囊、红霉素肠溶胶囊为医保甲类和基药品种(2012版),补充了公司原有的粉针剂型;众益还拥有西地碘含片、地氯雷他定片、镁加铝咀嚼片、汉防己甲素片等市场潜力较好的品种,可丰富公司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产品线。且标的具有基层市场渠道优势,可与公司高端医院的抗感染销售网络互补。此外, 标的公司还有氨酚羟考酮等多个在研品种以及国内领先的缓释微丸技术平台。众益2014年收入3.77亿,净利润4694万,2012-2014年收入复合增速30%,净利润31%,发展较为迅速。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华润医药旗下OTC 和处方中药发展平台,具有巨大的品牌、品种和渠道优势。公司内生增长稳健,外延扩张积极,长期发展前景值得看好。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1.21元、1.47元和1.70元,对应PE 分别为19X、15X 和13X,维持“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刘舒畅 黄伟轩)

  中青旅(600138)乌镇提价增厚业绩有限,景区内涵延展为持续竞争力

  中青旅(600138)

  事件:

  浙江省桐乡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信息显示:乌镇景区将于9月下旬召开景区(5A级)门票价格听证会,包括景区东栅、西栅的门票价格,以及两个景区的联票价格都将调整。目前东栅票价100元、西栅票价120元,东西栅联票150元。

  点评:

  1、预计乌镇门票提价将增厚中青旅2016年净利润1,200-2,400万元(假设10%-15%的实际人均门票价格增速),对应增厚每股收益0.017-0.033元,整体增厚幅度有限。由于乌镇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将于2015年9月下旬召开,我们尚无法预计价格调整是否通过以及调整幅度(若顺利通过)。我们只能通过一系列敏感性分析来预测此次门票价格调整对于人均门票价格、乌镇景区门票收入、中青旅(600138.CH/人民币19.41, 买入)合并报表净利润等的潜在影响,具体思路如下:假设本次整体涨价幅度在10%-15%之间,最大幅度不会超过25%,假设乌镇15年、16年客流增长22%、15%(由于上海迪斯尼准确开业时间尚待确认,我们暂不考虑其对于乌镇2016年客流的影响,保守估计乌镇景区2016年客流同比2015年增长15%),乌镇景区经营的净利率为35%(2013-2015年上半年,乌镇景区净利率维持在30-40%之间,我们取中间值35%)。我们测算了票价变化对中青旅2016年净利润的影响:如果乌镇门票收入占40%,则涨价10%-25%对应增厚净利润1,254-3,134万元;如果乌镇门票收入占45%,则涨价10-25%对应增厚净利润1,410-3,526万元;如果乌镇门票收入占50%,则涨价10-25%对应增厚净利润1,567-3,918万元。

  2、维持买入评级:由于此次乌镇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尚未进行,我们暂维持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0.51、0.75、0.94元的盈利预测。中青旅中报业绩风险已经释放,古北水镇客流环比改善(后续将持续受益于景区内涵提升、市场培育加速、北京2.5天假期执行等);乌镇今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2016年预计将显着受益上海迪士尼效应。我们坚持认为:不管此次乌镇景区价格调整成功与否,价格调整幅度多大,都不改变公司坚定通过“人文+内容”打造中国中高端休闲度假景区的战略路径。公司当前总市值140亿元,安全边际较高,后续基于度假景区以及旅游产业链的扩张有望持续,维持买入评级。(中银国际证券 旷实)

  东方电热:期待民用新品需求和工业订单在下半年加速释

  东方电热 300217 家用电器行业

  东方电热公布2015年中报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5亿元(YoY-1.69%),归母净利润4158万元(YoY-9.2%),其中第二季度单季收入为2.48亿元(YoY-4.0%),单季净利润为2064万元(YoY3.5%),符合预期。

  民用业务受下游竞争加剧影响,工业业务和油服表现良好

  上半年分产品来看,民用电加热器实现收入4.34亿元(YoY-5.5%),毛利率为21.6%,同比下降2.2pp;主要原因为下游空调需求疲软,价格战压力向上游传导。民用新品方面,轨道列车电加热器收入同比增加182%,电动汽车PTC电加热器新增客户5家,水加热用电加热器同比增长38%。增长趋势较好,但是规模仍有待培养。

  公司的工业电加热器主要用于多晶硅行业,上半年实现收入2411万元(YoY13.3%),毛利率高达55.7%,同比提升13.4pp。6月1日,鄂尔多斯绿能确认将分批次执行前期签订的四份采购合同中的两份,金额分别为733万元和3906万元,这两份合同尚未确认收入,有望在下半年贡献收入。除此之外,新增工业订单6800万元。

  瑞吉格泰在上半年实现收入1906万元,同比增长62.7%,其中油气处理业务收入为1848万元,同比增长206%,毛利率为2.5%,同比提升5.7pp。公司新增订单约5000万元,由于下半年投资有望加速,预计大部分订单将在下半年完成交货。

  上半年,公司的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7pp,控制较好;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小幅上升0.1pp;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减值准备有所增加,侵蚀利润。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2015-2017年净利润为1.27、1.62、2.02亿元,同比增长23.7%、27.5%和24.7%,EPS为0.32、0.41和0.51元。如按照定增8000万股计算,对应摊薄后EPS为0.27、0.34和0.42元,2015年摊薄后PE为30.9倍。现价已低于员工持股计划成本价格10.03元和大股东增持成本价格,期待民用新品和工业、油服订单在下半年加速释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家用新品延伸低于预期,油服景气度回升低于预期。(广发证券 蔡益润 刘芷君)

  中国武夷(000797)2015年半年报点评:来自通州的拯救

  中国武夷(000797)

  营业总收入小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02亿元,同比增长1.25个百分点;利润总额7277.52万元,同比增长2.35%,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155.81万元,同比增长72.72个百分点;每股收益0.18元,同比增长63.34%。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正值主要得益于出售惠泉啤酒股票326万股,投资收益总额为5159万元,同比增长超过2000倍,部分程度上掩盖了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降低的问题。

  从营业收入的产品构成来看,工程承包业务收入同比降低超过30%,而房地产开发业务则同比上升了近120%,受工程承包结算项目毛利率较高和房地产开发项目结算项目毛利率较高的共同作用,主营业务毛利率有所提升;从营业收入的区域来源来看,中国大陆贡献了不到50%的收入,但却贡献了超过50%以上的毛利润,同时考虑到公司房地产项目所在区域销售市场回暖明显,下半年公司毛利润总额仍有可能大部分由房地产开发业务贡献。

  国际工程承包业务签约金额降幅明显。公司报告期内新签合同额约7亿元,同比下降40%,尤其是在我国企业国际工程承包业务总体稳中有升的大背景下,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公司与其他海外的中国企业的竞争力仍然存在一定差距。

  全资控股北京武夷进展顺利。公司以人民2.154亿元受让北京中通(北京中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武夷(北京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的股权,受让股份后北京武夷成为公司持有100%股权的子公司。北京武夷在通州地区大量的土地储备为未来业务大幅增长提供了可能性,公司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实现全资控股有利于公司全部受益通州项目利润增长。

  高价值土地储备充足。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武夷在通州有600亩土地,建筑面积为100万平方米,大部分为住宅用地,依据储备地块附近楼面价值进行估计,当前土地储备价值就已经高达100亿元。目前公司正积极依据北京规划委要求有序推进开发工作,预计项目2015年正式开工,为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带来较高预期。除通州的土地储备外,报告期内,公司以2.01亿元购得福建省福安市19.23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同时还积极在国内外寻找合适标的。

  公司债+配股降低财务费用。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有息负债规模约50亿元,短期借款利率最高达12%,仅计入财务费用的利息支出约1.2亿元,财务成本压力巨大。5月公司提出14亿元配股计划,目前已经获得证监会受理,7月又提出不超过5亿元额度的公司债发行计划,预期年内公司的再融资能够成功实现,19亿元的低成本资金有望节约近1亿元财务费用,同时显着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

  通州项目有望今年开工,公司未来销售金额和利润有望大幅增长,伴随着这一预期的产生,市场对于公司估值也相应大幅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5 年-2017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6.8 亿元、96.87 亿元和148.91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7 元、0.93 元和0.99 元,对应PE 分别为42.45、21.65 和20.28,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东兴证券 郑闵钢 杨骞 梁小翠)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6/n419812304.shtml report 8343 天华院首次覆盖报告:期待科研实力厚积薄发天华院600579基础化工业本期内容提要:干燥设备:目前公司第一大主业是干燥机。干燥设备是公司的传统优势专业,长期以来承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