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在岸人民币尾盘拉涨 成交量创8月12日贬值以来最高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收盘上涨0.03%,报6.4105。

  彭博援引北亚的外汇交易员表示,在盘中最后5分钟,大型中资银行在6.4150左右卖出美元/人民币。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周三成交量报490亿美元,为8月12日以来最高,周二成交量报372亿美元。

今天上午11点后,在岸人民币曾出现过一波超过150点的拉升,一度接近6.4050,但随后逐步走低,临近收盘前则再度快速拉涨。

  

今天上午11点后,在岸人民币曾出现过一波超过150点的拉升,一度接近6.4050,但随后逐步走低,临近收盘前则再度快速拉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自11日中国央行推动人民币贬值后,押注人民币兑美元进一步下跌的市场人士大幅增加。现在,投资者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4%,跌至人民币6.75元兑1美元。人民币兑美元自8月11日以来累计下跌了4.4%。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自11日中国央行推动人民币贬值后,押注人民币兑美元进一步下跌的市场人士大幅增加。现在,投资者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4%,跌至人民币6.75元兑1美元。人民币兑美元自8月11日以来累计下跌了4.4%。

  这类押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以及对资本出逃的担忧。其他一些可能遇到连锁效应的货币也面临压力。港元期权市场上,用来对冲未来一个月港元兑美元波动风险的港元期权价格飙升至10年来最高水平。

  不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二在会见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时表示,近期中国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是顺应国际金融市场走势的合理举措,也是寓调整于改革之中。当前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能够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同时,押注人民币兑美元下跌的风险可能较大。截至7月底,中国的外汇储备规模为3.65万亿美元,中国也有理由扭转人民币进一步大幅贬值的局面,因为人民币贬值会加剧资本外流,也会妨碍中国尝试让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一篮子储备货币的努力。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于6.4124,刷新2011年8月10日以来的新低。昨日开盘后人民币对美元曾一度贬值100个基点,随后走势趋于平稳,最终收于6.4124,较上一交易日6.4044的收盘价再次贬值80个基点。

  当晚,中国央行宣布双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高盛预计,本次降准释放约6000亿元的流动性。

  光大证券海外团队认为,双降可能进一步加大人民币贬值压力。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也表示,中国央行在降准的同时再减息,超出预期,这将增加人民币贬值压力,预计今年余下时间中国的资本外流还会加剧。

  民生宏观阐述了其中逻辑:降准和降息如果能把实体经济拉上去,就可以提高人民币资产的收益率,缓解贬值压力,但现在看来很难,相反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国内的无风险收益率,加大贬值压力。

  谈及双降原因,民生宏观认为主要原因之一在于,对冲外占下滑:

  人民币贬值压力之下,央行被迫抛美元资产进行外汇干预,相当于回收了基础货币,证据是7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大降3080亿,8月干预幅度可能更大,造成银行超额准备金的消耗,此前央行已通过逆回购和MLF释放短期和中期流动性对冲,此次降准意在释放长期流动性对冲,稳定利率。之所选择定向方式,意在通过设定降准条件激励银行放贷,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同时达到稳增长和调结构的作用。

  央行双降的消息公布后,周二晚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扩大跌幅,从中国央行宣布降准降息时的6.4708贬值逾200点,至6.4915。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2730 report 2583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收盘上涨0.03%,报6.4105。彭博援引北亚的外汇交易员表示,在盘中最后5分钟,大型中资银行在6.4150左右卖出美元/人民币。据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