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去哪儿Q2机票收入涨85% 日均票量达31万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8月25日,去哪儿公布了截止2015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去哪儿网2015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8.8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0%。

  值得注意的是,去哪儿核心业务机票在第二季度的表现依然强劲。第二季度总机票量为2810万张,同比增长46.9%,日均票量达31万张。第二季度机票以及机票相关收入为5.1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5%,单张机票平均收入同比增长25.9%。

  由于率先布局移动互联网,去哪儿在无线端占尽了先机和优势,而这是决定谁最有可能在未来成为该领域老大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去哪儿在无线端的卓越表现也备受资本青睐。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去哪儿在无线端的表现非常突出。2015年第二季度,其无线收入为6.001亿元,同比增长321.7%,占总营收的68.1%。

  与此同时,尽管在线机票的战火不断升级,但从财报数据不难看出,去哪儿机票业务市场份额仍持续领跑全行业,营收和市场份额继续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

  据携程财报,2015年第二季度,携程交通票务预订量大幅增长,营收同比增长45%。携程保持一贯做法,将机票混入火车票、汽车票等交通票务中,对机票出票量、增速、收入等核心数字只字未提。

  仅从财报公开数据,携程与去哪儿并不在同一起跑线,混入火车票、汽车票的交通票务,显然无法与单纯的核心机票业务作比较。至于携程为何不披露机票数据,业内猜测或因各项指标难以向投资人交代。即便如此,仅从营收增幅来看,去哪儿的机票营收同比增长85%,携程交通票务营收同比增长仅45%。

  一方面,航空公司下调甚至取消佣金令携程这一最大的OTA收入承压,另一方面,机票代理行业洗牌,小代理遭淘汰,市场份额逐渐向大中型代理商集中,而去哪儿正是大中型代理商聚集的平台。去哪儿的机票总营收及单张机票收入持续走高,得益于机票总量高速增长,以及商务舱、国际机票等高票价业务的增长。

  根据第三方机构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发布的《2015年第2季度中国在线机票预订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去哪儿在线机票预订交易规模达到267.4亿元人民币,市场份额为38.99%;携程在线机票预订交易规模为260.2亿元人民币,市场份额为37.94%。去哪儿是中国最大的机票在线预订平台,保持行业领先。

  值得注意的是,出境游机票市场已经成为OTA与旅游平台争夺的新战场。在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的同时,去哪儿持续发力国际机票业务,与全球超过130家航空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对全球航点城市的覆盖率已达99%。

  与此同时,借助开放平台和技术优势,去哪儿继续发挥开放价值,开放技术、大数据、供应链等资源,为上下游供应链及创业者提供支持。不断开启颠覆性的模式,令去哪儿在包括航空公司、机票代理商在内的供应链生态打造上日渐深入,也有效保证了机票的增速和总体收入增加。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8-26/7490489.shtml report 1355 中新网8月26日电8月25日,去哪儿公布了截止2015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去哪儿网2015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8.8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