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业界:央行再度降息降准间接利好楼市(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民银行总部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国人民银行总部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新社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业界分析认为,此次降息降准不但可让购房者获得实惠,也将刺激购房需求的持续释放。

  央行8月25日晚间宣布再次降息降准,从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此次降准降息是央行自去年11月份以来第五次降息,五次降息累计下调贷款利率140个基准点。这也是央行自今年以来第四次降准。

  此次降息降准将利好楼市,购房者还贷压力进一步减轻。以购房贷款100万元、20年还清为例,降息前月供为6822.52元,降息后月供则为6682.7元,每月月供减少了139.82元。20年下来,降息前的本息为163.7万,而降息后为160.4万,为购房人节省本息3.3万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虽然降准降息并非完全针对楼市,但在目前情况下,一二线城市的购房者受到影响最直接,特别是一二线城市的楼市将迎来“金九银十”。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称,股市遭遇重挫,无疑是本次“双降”的主要原因。随着流动性的增加以及融资成本的降低,降准降息无疑将间接利好当下楼市,尤其是对进入8月略显疲态的房地产市场将起到刺激作用,“金九银十”交易量有望再度攀高,全年楼市成交量或创3年来新高。

  此次利好政策背后,房价是否会上涨?胡景晖称,在目前以去库存为主基调的市场大背景下,交易量的回暖并不会引发房价的大幅上涨,房价将相对平稳。尤其是基于北京市通州区加强版限购的政策态度,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作者:于立霄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8-26/7490274.shtml report 1259 中国人民银行总部资料图。中新社发张浩摄中新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于立霄)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业界分析认为,此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