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能源车“卖力”拉动 比亚迪净利增长近三成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在股市依然一片惨淡中,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002594.SZ)8月26日的股价以涨停逆袭,收盘价为44.37元。

  比亚迪当晚即交出一份并不让投资者失望的“期中考”成绩单。今年上半年,比亚迪营收约315.82亿元,同比增长18.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 润为4.67亿元,同比增长29.38%。

  比亚迪2015年半年度报告指出,该企业今年上半年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为177.29亿元,同比上升40.19%,当中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59.76亿元,同比增长约1.2倍,占本集团总收入的比例增至18.92%。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的收入约114.84亿元,同比上升3.60%;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的收入为约人民币23.64亿元,同比下降8.47%。三个业务占本集团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6.14%、36.36%和7.48%。

  新能源汽车行业蓬勃发展,令比亚迪遇到千载难逢的机遇,今年上半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市场份额为29.8%,在插电式混合动力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继续主导新能源汽车私家车市场。根据第一电动网披露的数据,2015年5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越海内外竞争对手,首次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在乘用车方面,比亚迪“秦”持续稳坐国内新能源车销售冠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1~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8.96万辆,同比增长2.6倍,其中比亚迪秦继续一枝独秀,1~7月累计销量达到了20507辆,累计同比增长220%。

  比亚迪内部人士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称,上海等限购城市对新能源车的消费需求旺盛,免牌对消费者有很大吸引力。今年1~7月,上海市共计销售上牌新能源汽车19480辆,同比增长900%,比亚迪的秦和今年新上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唐在上海供不应求,抢占了上海新能源车市场不少份额。而深圳限购后车牌价节节攀升,将可能进一步拉动比亚迪新能源车的增长。

  8月25日,深圳市2015年第7期小汽车增量指标竞价公布结果,本期竞价车牌的个人最低成交价为49100元,平均成交价则达到54237元,相比一个月前竞价的个人成交最低29100元、平均成交价31805元都上涨了2万元以上。“深圳车牌价格已快逼近半辆秦的价格,预期接下来比亚迪在深圳新能源市场的销售情况会更好。”上述人士说。

  此外,在公共交通领域方面,比亚迪继续引领全球公共交通系统向纯电动化发展,K9纯电动巴士和e6纯电动出租车销量稳步提升。比亚迪自去年至今一直投资扩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能,目前新产能已逐步投放。新动力电池工厂建成后,将为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比亚迪方面表示,将密切审视市场情况,在未来几年将继续推动电池产能的稳步扩张,以应对快速提升的下游需求。

  除了新能源车“卖力”之外,比亚迪传统燃油汽车也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长,SUV车型S7以及比亚迪的3系车型等为比亚迪传统燃油汽车销量带来持续的增长动力。2015年上半年,比亚迪汽车总销量同比增长13.98%至约21万辆。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7650.html report 2122 在股市依然一片惨淡中,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002594.SZ)8月26日的股价以涨停逆袭,收盘价为44.37元。比亚迪当晚即交出一份并不让投资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