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吉将积极推动丝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比什凯克8月26日电(记者陈瑶)吉尔吉斯斯坦将更加积极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吉第一副总理萨尔帕舍夫26日在第二届伊塞克湖经济论坛开幕式上宣读了吉总统阿坦巴耶夫的贺信。

  贺信说,自去年第一届伊塞克湖经济论坛举办以来,吉尔吉斯斯坦发生了许多重要变化,大事之一便是在今年加入欧亚经济联盟,这使得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外国投资者和企业能够享受联盟1.7亿人口巨大市场的便利。

  阿坦巴耶夫认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因此已成为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的吉尔吉斯斯坦愿意为欧亚经济联盟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对接积极做好沟通和联系。同时,他希望论坛与会者能够在新的经济发展大背景下寻求合作机会。

  第二届伊塞克湖经济论坛26日开幕,为期一天。据作为主要承办方之一的华和国际董事长刘传武介绍,来自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英国、土耳其等国的政府和企业代表以及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代表400多人与会,主要讨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的大背景下如何发展区域经贸合作。论坛期间多家企业代表签署农业、基础设施、采矿业等领域20多个合作意向书。

  作者:陈瑶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26/c_128169808.htm report 622 新华网比什凯克8月26日电(记者陈瑶)吉尔吉斯斯坦将更加积极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吉第一副总理萨尔帕舍夫26日在第二届伊塞克湖经济论坛开幕式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