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5中国CIO创新峰会在沪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26日电  (记者 许婧)“拥抱互联定制未来—2015中国CIO创新峰会暨中国大协同联盟-IT用户俱乐部成立大会”26日在上海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大协同联盟和致远软件联合发起,来自北京大学、咨询公司、世界500强企业等近500名知名IT厂商的企业信息化管理和咨询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新时期CIO(首席信息官)该如何面对技术和管理变革难题并成功转型,成为具有战略重要性的全球顶级CIO。

  “互联网+”引发了的整个商业社会的变革,企业CIO的战略地位也越来越重要,从一个技术者角色上升为领导者角色。日立数据公司HDS联合经济学人智库发布的年度亚太CIO调研报告称:CIO有望成为CEO最有力的继任者。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浪潮汹涌来袭,当人们来不及思考,企业的IT技术和企业信息化的一些基本规则就已经发生改变,所有的CIO都无法“幸免”。

  “当新的技术和概念不断涌现时,企业CIO要想在变幻莫测的浪潮中不迷失自己,并且根据企业自身制定出合适的IT战略,这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中国大协同联盟和致远软件联合举办的"拥抱互联定制未来—2015中国CIO创新峰会"正是为此而来。”致远软件高级营销副总裁黄涌如是说。

  有资深管理专家指出,今天的CIO必须具有多方面的才能,懂沟通,懂技术,要有企业文化和政治头脑,又要有战略业务知识,但站在管理者和战略决策者的角度,在这场变革的竞技中,CIO们不能单枪匹马去战斗,而是要学会连接、融合和协同,充分利用IT产业链的整合资源来帮助自己提升能力,更好地完成更多事情。

  在这样的背景下,共建平台,通过为企业提供产品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加强同行内部之间的IT经验交流与,从而帮助企业CIO转型升级,成为大家共同的呼声。

  中国大协同联盟-IT用户俱乐部,正是由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携手致远软件倾力打造,旨在搭建IT厂商与企业CIO之间、企业CIO与企业CIO之间信息互通、资源整合、交流共享的公益性平台,促进IT产业及用户企业协同创新、发展,提升IT产业技术水平、服务质量,降低企业信息化成本,提升企业信息化效率及价值。”联盟秘书处、致远软件营销副总裁淦勇说。

  作者:许婧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8-26/7491214.shtml report 1092 中新网上海8月26日电(记者许婧)“拥抱互联定制未来—2015中国CIO创新峰会暨中国大协同联盟-IT用户俱乐部成立大会”26日在上海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大协同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