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双汇用公益事业深耕中国市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只要社会需要,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参与社会捐赠。”几年前,双汇集团万隆董事长说过这样一句话。

  从1984年至今,双汇集团已经走过30多个年头。因为坚持以质取胜、追求卓越,双汇从一个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小型肉联厂发展成为中国最大肉类加工企业和全球最大的猪肉加工企业。也同样因为坚持,从捐款建小学、助力灾后重建到支持新型农村建设,双汇用公益事业践行着其对内部员工乃至整个中国市场的承诺。

  随着双汇集团逐步发展壮大,这架食品界的“巨型航母”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支持力度也在提高,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公益事业上的深耕给双汇带来了强大的品牌力量,为双汇集团打下了坚实的消费者基础。不过,双汇的出发点很简单,从河南走向全国后,他们更希望履行企业的责任来反哺社会。

  连续5年提供职工子女奖学金

  8月21日,双汇集团于双汇大厦举行了2015年集团考上大学职工子女奖学金发放仪式,之后,双汇2015年“金秋奖学”活动的序幕也正式拉开。

  据双汇集团方面透露,今年,根据集团公司工会《双汇职工子女考上大学的奖励规定》,经职工个人申报,基层工会初审、公示,集团公司工会审核,共有218名职工子女获得奖学金。其中漯河总部有136名职工子女为“金秋奖学”的第一批奖励对象,奖励金额39.5万元。据了解,第二批和异地双汇的奖学金也将陆续发放。

  这并不是双汇首次举行奖学活动。2011年7月,其集团工会出台了《双汇集团职工子女考上大学的奖励规定》,集团公司所有在册在岗的职工子女,本年度参加全国统一高招考试被各类国家认可的院校录取的学生和保送的学生,均可得到公司工会发放的奖学金。

  到现在,“金秋奖学”活动已经走过5年,更是为2021名职工子女发放奖学金累计526.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延续这一“民心工程”,此前的8月1日,双汇集团工会还重新完善修订了奖励规定,集团公司所有在册(含劳务派遣人员、返聘人员)的职工子女,本年度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含单考单招)被各类国家认可的院校录取的或被境外正规高等院校录取的学生和保送的学生,均可获得公司工会发放的奖学金。

  作为行业龙头、“最佳雇主”,在经营蒸蒸日上的同时,双汇也注意到内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在他们看来,集团公司每年开展“金秋奖学”活动不仅是对职工子女的一种奖励,也是对广大员工的一种回报,体现了双汇管理者对下一代的悉心关怀,更彰显了双汇集团注重人才、以人为本的社会责任。

  深耕市场百强企业用“心”做公益

  在中国食品行业深耕多年,双汇集团也在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意在为政府分忧,为困难群众解难,圆大学生求学梦想。“作为国内最大的肉类联合加工企业,双汇集团的成长与壮大得益于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得益于消费者对双汇产品的青睐,得益于社会各界和各级政府的支持。双汇集团不但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营养、放心的食品,也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在双汇集团援建西藏学校捐赠仪式上曾这样告诉媒体。

  为了支持西藏教育事业的发展,改善西藏的教学条件,让更多的藏族孩子走进宽敞、明亮的教室学习,2012年12月15日,双汇集团向西藏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用于捐建和改建当地5所学校的教学楼和教学设施。

  不仅仅是针对边疆的支持,在教育事业上的投入,双汇向来义不容辞。2006年,其向仪陇县人民政府捐赠100万元建设双汇小学;2010年,其向漯河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被漯河市文明委授予“爱心助学圆梦行动先进单位”;同年,双汇还向河南省教育厅捐助3000万元以资助贫困大学生。2011年、2012年,双汇又分别向漯河市希望工程领导小组、河南农业大学捐助10万元……

  因为对教育事业的持续支持,2014年9月,双汇集团获得了“爱心助学慈善企业”称号。

  无论是在受灾地区或者困难群众家里,或者是在残疾人救助中心,都闪动着双汇集团的“身影”,这家市值近千亿的“巨型食品航母”于公益事业上的“脉络”也逐渐清晰。

  早在2008年,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遭受冰雪灾害,双汇集团率先捐款150万元帮助灾区人民恢复生产。同年,我国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双汇集团在第一时间号召集团全体职工为灾区捐款捐物达1500多万元,帮助受灾群众渡难关。

  2013年,其河南省光彩事业部基金会捐助了500万元,用于助推临颍县小师新型农村社区建设。2014年,双汇还向漯河慈善总会捐助了30万元用于和谐家庭幸福基金。

  双汇用心做公益的出发点是什么?用他们的话来说,30多年间,双汇集团逐渐从河南发展壮大走向全国成为巨型食品航母,这正是得益于全国消费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因此,双汇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反哺社会,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月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2015年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了2015年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双汇集团排名第266位。

  荣誉越大,责任也越大。据悉,双汇的慈善基金已在筹备中,未来,这一基金将用于扶贫济困、奉献社会,帮助企业里和社会上的贫困职工、贫困大学生等一切需要帮助的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827/73504.shtml report 2357 “只要社会需要,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参与社会捐赠。”几年前,双汇集团万隆董事长说过这样一句话。从1984年至今,双汇集团已经走过30多个年头。因为坚持以质取胜、追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