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本大佬逆势加仓 “接力式举牌”闪亮A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期A股持续下挫却引来各路资本频频举牌。

  在分析人士看来,市场不断下行使得各路资本举牌成本下降,无论是基于基本面的考虑,还是谋求投资收益,举牌潮将会持续。事实上,目前A股市场的举牌力量已经囊括了保险资金、私募资金、产业资本和个人资金等多方力量,而

一些举牌大户则沿着纵深方向将“举牌进行到底”

  越跌越举牌。这是近两个月来,A股市场除了增持行动之外,另一个亮眼的积极信号。

  昨日,在超预期“降准降息”的作用下,沪指盘中一度大举反击逼近3100点关口,但无奈市场人气积重难返,尾盘快速回落使得大盘最终收绿。不过,面对跌跌不休的行情,手握重金的资本大佬依然在不断加仓。今日,万科A发布股东权益变动公告,此前举牌了万科的前海人寿及钜盛华对公司股票进行了增持。同日,*ST金路亦发布公告,刘江东在此前举牌的情况下,继续增持至8.17%,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同日,前期已获举牌的天宸股份威尔泰也宣布了再获“野蛮人”增持举牌的消息。一时间,接力举牌浪潮涌起。

  万科A再获前海人寿增持

  在获前海人寿两次举牌之后,今日,万科A再度发布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万科A于当日接到钜盛华及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关于权益变动的通知。截至8月26日,前海人寿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买入公司A股8020.3781万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0.73%。

  此外,截至8月26日,钜盛华通过融资融券的方式买入万科A931.68万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0.08%;以收益互换的形式持有46713.86万股股票的收益权,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4.23%。

  在此之前,钜盛华及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对万科A的持股比例已经达到10%。

  7月10日,万科公告,前海人寿此前通过二级市场耗资80亿元购入万科A股5.52亿股股份,占万科现有总股本的5%,触发举牌红线。7月24日,万科再度发布公告,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已拿下万科总股本的10%,再次触发举牌线,两次举牌总耗资为160亿元左右。

  自然人“上位”*ST金路

  同样是增持,自然人刘江东则直接加仓成为*ST金路的第一大股东。*ST金路今日公告称,刘江东8月25日下午收市后通知公司,已买入公司股票1929.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7%。此次增持后,刘江东持有*ST金路股份4975.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17%,从而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司原第一大股东德阳国投、宏达集团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689.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7.7%。目前,公司董事会未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德阳市国资委。

  此前公司曾发布公告披露,刘江东购买公司股票是认可并看好*ST金路未来发展前景,其希望通过增持股份,拟获取公司股权以带来投资收益。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增减持*ST金路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ST金路目前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新光集团将估值111.77亿元借壳,新光集团实际控制人周晓光虞云新夫妇将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目前,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申请获得了证监会的行政许可受理。

  国华人寿、盛稷股权同加仓

  国华人寿也在近日对天宸股份进行了加仓并达到举牌线。公告显示,刘益谦旗下国华人寿于8月19日至26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288.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增持均价为每股17.19元。

  增持完成后,国华人寿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866.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同时国华人寿表示,其不排除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无独有偶,盛稷股权也在近期对威尔泰进行了加仓。威尔泰今日公告称,公司股东盛稷股权于8月18日至26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合计增持公司股份717.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836%,增持均价为每股22.3元。

  上述增持后,盛稷股权合计持有威尔泰1435.13万股,持股比例增至10.004%。实现二次举牌。同时,盛稷股权还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

  公告显示,此前盛稷股权投资基金于7月15日至8月1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717.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增持均价为17.76元。

  举牌成本下降引来各路资本

  与7月初的暴跌中举牌不断类似,近期A股持续下挫也引得各路资本频频加仓。

  在分析人士看来,市场不断下行使得相关公司举牌成本下降,无论是基于基本面的考虑,还是谋求投资收益,各路资本举牌潮仍将持续。

  此轮暴跌中连续举牌的中科招商也在8月26日拿出了最新的举牌成果。旗下中科汇通8月21日至24日增持绵世股份1492.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触及举牌。借此,绵世股份也成为中科招商举牌阵营之一。

  事实上,面对不断下探的行情,目前A股市场的举牌力量已经囊括了保险资金、私募资金、产业资本和个人资金等多方资本。除了“新晋”的举牌力量之外,一些既有举牌方正沿着纵深方向将“举牌进行到底”。

  近期举牌明星刘益谦称,“我们的牛市开始就是2000多点,现在已经到了2000多点,投资者没有必要更多的恐慌。”从基本面、央行降准降息以及指数点位看,投资者没必要更多的恐慌,他认为,“当前资本市场主要(问题)还是恐慌。”

  在分析人士看来,财务投资获利、低价增持获得话语权、押注公司重组预期等是此前举牌方的主要意图,但随着多方举牌力量的加入,举牌目的正在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另一方面,从客观效果来看,举牌潮意味着多路资本对目前点位价值投资的认同,将有利于市场趋向稳定。

business.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7/n419850891.shtml report 3631 近期A股持续下挫却引来各路资本频频举牌。在分析人士看来,市场不断下行使得各路资本举牌成本下降,无论是基于基本面的考虑,还是谋求投资收益,举牌潮将会持续。事实上,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